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多点发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05-21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珍珍

  白银市“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打响以来,靖远县紧扣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在全县开展凝心聚力“三个一”、“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等活动,奋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经过这两周的走访,发现咱们五户未脱贫户,都需要化肥,咱们工作队第一书记经费,刚好有一项是为民办实事,我是这样的意见,给咱们这几户未脱贫户买两袋二铵,你们有没有啥意见?”五合镇许眷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高娜娜和干部们正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商量帮扶适宜。

  五合镇许眷村57岁的陈孝,就是高娜娜口中所说的五户未脱贫户之一,肢体四级残疾,和80多岁的父母生活在一起,这段时间父母双双住院,让陈孝本就不宽裕的日子更加紧巴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走访排查得知后,及时补齐短板。“一有困难就想到他们,就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就来了,能帮上忙。”在陈孝心里他们是踏实依赖的那座山。

  “有病先到卫生室,再到卫生院,再到县医院,要分级诊疗……”五合镇大湾村朱贵祖家,签约医生许可军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前段时间,由于慢性病朱贵祖住进了医院,这几天走访小分队三天两头往老人家里跑,量血压、讲政策、解难题。“啥事情都照顾到着呢,经常给我量血压、看病,把我当亲人一样对待。”老人心里直乐呵。

  这样的走访小分队在靖远县还有很多。他们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及工青妇群体组织负责人、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村工青妇群体组织负责人以及村内公共事务议事会等“五会”成员组成,他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入各村组入户进行排查,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摸清群众关注点,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坚持边督边改边推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小康的收官之年,靖远县全县上下一条心、一个信念、一个行动,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扶贫不松劲!甘肃两部门对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再部署 扶贫不松劲!甘肃两部门对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再部署
  •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香菇为“媒”奔小康
2   康县:培育富民产业“添鼓”群众腰包
3   高台:拓宽劳务渠道 增加群众收入
4   文县:打造文旅强县 建设最美藏乡
5   肃南贺进贤:草原上的追梦人
6   康县:分户施策科学改厕8153座
7   民乐:有力有序推进贫困劳动力输转
8   靖远:王世明的乔迁之喜
9   瓜州:引动人才“活水” 助力高质量发
10   漳县:发展乡村旅游促增收
11   武都:电商异军突起直播带货创历史新高
12   肃北税务:便民春风吹进新时代
13   西和: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14   靖远:多点发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
15   山丹:“零距离”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