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筑牢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线

20-05-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宋坤)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肃南县聚焦重点人群,全面做好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凝心聚力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李生国是大河乡西岔河村的建档立卡户,2019年做了急性心肌梗塞介入心脏支架手术,一笔笔的医药费曾经让他颇为苦恼。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在酒泉医院做手术,前后共花费5万多元,但个人自费不足一万。“孩子还在上学,就我和老伴两个劳动力,当时躺在病床上想,一定挺过去,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也能看得起病了!”

  在康乐镇赛鼎村牧民费林香的家中,肃南县医保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她进行回访,费林香自2011年患淋巴癌至今,共花费了47万余元,通过医保报销、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民政临时救助报销等,报销了95%以上的费用。费林香的老伴高玉清告诉我们“真真多亏了国家和政府,不然我们现在哪来的勇气到处求医。”

  据了解,2020年肃南县对全县101户320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了全面筛查,止目前,全县共认定建档立卡门诊慢特病患者23人、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49人,共筛查患病住院人口14人次,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患者10人,费用报销324.77元,肃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医疗保险全覆盖,及时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倾斜政策,贫困人口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享受了“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及时结报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劳务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2   临泽板桥镇:葡萄经济打造乡村振兴“新
3   肃南:城市建设“硬项目”助推文明城市
4   武都柏林:拆旧复垦盘活“沉睡”土地资
5   阿克塞:苏干湖湿地候鸟翻飞
6   临泽新华镇:“扶贫车间”种出致富花
7   崆峒区:农村公路变为脱贫“加速器”
8   高台罗城镇:妇女“农家书屋”充电忙
9   山丹: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护好
10   武都:全力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微”而不
11   肃南西柳沟村: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12   肃南:筑牢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线
13   康县:农资打假护航“三农”
14   肃北:“团结”花开香满园 税魂铸就民
15   临泽蓼泉镇:拖拉机检审验益农又惠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