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全力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微”而不漏

20-05-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何丹瑶 董永峰)“有了这些清单和流程,以后我们想办什么事,需要什么材料,走什么流程,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武都区隆兴镇杨沟村村民贺宝琴说。武都区纪委监委紧盯与群众接触最频繁、最直接的村两委干部的权力行使,编织立体监督网络,确保“微权”无遗漏,责任无旁贷,程序合法便捷。

  今年以来,武都区纪委监委立足区情实际,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作用,探索出“一单位一清单”监督模式,结合单位性质、特点和重点工作,按照“共性+个性”的原则,设置监督类目,聚焦关键事项、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关键岗位人员,制定专属监督清单,并把监督清单作为深入开展日常监督、精准监督的重要抓手,实现“一张清单监督一个单位、一个乡镇、一个村社”的目的。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还以10个派驻纪检组为监督主体,对区直单位实行“一单位一清单”监督模式,强化了派驻监督。

  “之前我们开展日常监督,主要是通过对重点工作的督查来实现,自从建立监督清单后,我们明确了每个联系监督乡镇的监督侧重点,对脱贫攻坚挂牌作战乡镇,重点加强对未脱贫村、未脱贫群众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享受惠民惠农政策情况的监督;对其他乡镇,则重点针对‘5+1’专项提升、征地拆迁、宅基地审批等方面强化监督,靶向更加精准,效果十分明显。” 武都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

  “一单位一清单”监督模式推行以来,已督促乡村两级党组织建立“小微权力”清单740份,逐乡逐村公示公开了权力运行流程图,制定监督清单740份,开展日常监督2轮次,现场发现并督办整改问题26个,有力推动乡村两级形成了按清单用权、按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的行动自觉和良好风尚。

  “‘一单位一清单’监督模式,盯住了‘单位的权、乡里的情、村里的点’,既压实了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更为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实施监督提供了有效抓手,通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联动发力,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将持续在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武都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劳务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2   临泽板桥镇:葡萄经济打造乡村振兴“新
3   肃南:城市建设“硬项目”助推文明城市
4   武都柏林:拆旧复垦盘活“沉睡”土地资
5   阿克塞:苏干湖湿地候鸟翻飞
6   临泽新华镇:“扶贫车间”种出致富花
7   崆峒区:农村公路变为脱贫“加速器”
8   高台罗城镇:妇女“农家书屋”充电忙
9   山丹: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护好
10   武都:全力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微”而不
11   肃南西柳沟村: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12   肃南:筑牢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线
13   康县:农资打假护航“三农”
14   肃北:“团结”花开香满园 税魂铸就民
15   临泽蓼泉镇:拖拉机检审验益农又惠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