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城市建设“硬项目”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05-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波

  今年,肃南县围绕改善县城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县城特色品位,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抢抓政策机遇,计划实施总投资9千余万元的裕固族民俗度假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以城市建设的“硬项目”带动城区基础设施大提升、市容市貌大改观、服务功能大完善,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实施主街道改造提升项目,镶嵌城市“内核”。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按照“整体融合、系统构思、文化渗透、特色营造、生态共建、品质同筑”的理念,突出因地制宜和街道特色空间营造,实施涉及道路、交通、景观、排水四个子工程在内的主街道改造提升项目,重点对城区九条街道和巷道进行全方位改造,解决县城主街道道路高差大、台坎多、绿化单一、人行系统不完善、排水系统不通畅等市政设施短板,构建合理的道路交通系统和独立人行系统,健全无障碍通道设施,让城市建设更加文明现代。

  实施滨河路改造及景观提升项目,扮靓城市“颜值”。按照“线形优化、断面统一、人行完善、景观活跃、通行流畅”的改造提升思路,实施涉及道路、交通、市政管线、景观四个子工程在内的滨河路改造及景观提升项目,强化滨河路景观带建设,提升绿化和休憩功能,解决县城滨河路断面形式不统一、人车混行、平曲线半径过小、道路变坡点多、交叉口不合理、路面老旧损坏等问题,提升滨河路景观带品位,让山水小城更加美丽。

  实施公共建筑风貌改造项目,提升城市“门面”。突出特色街道空间营造、人居环境改善和民族特色文化彰显,按照《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城市风貌提升规划》要求,实施县城公共建筑风貌改造项目,对沿街27栋公共建筑进行建筑门头、屋顶和立面改造,重点对原有建筑外立面进行装饰改造,增加装饰线条和民族纹饰,凸显民族特色等,让城市建筑更具特色。

  实施县城广场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打造城市“客厅”。遵循“优化空间布局、凸显民族文化、彰显地域特色、完善设施功能、提高公众参与性”的总体思路,实施县城中心广场、神鹿广场、民族公园改造提升项目,突出发挥功能的组合、文化元素的融合、绿化景观的提升、硬质铺装的更换、休憩设施的增设,解决城区广场公园现状设施老旧、空间狭窄、功能布置不合理、游客体验性不强等问题,将其打造成集文化展示、游客体验、居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区特色公共空间和“会客厅”,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劳务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2   临泽板桥镇:葡萄经济打造乡村振兴“新
3   肃南:城市建设“硬项目”助推文明城市
4   武都柏林:拆旧复垦盘活“沉睡”土地资
5   阿克塞:苏干湖湿地候鸟翻飞
6   临泽新华镇:“扶贫车间”种出致富花
7   崆峒区:农村公路变为脱贫“加速器”
8   高台罗城镇:妇女“农家书屋”充电忙
9   山丹: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护好
10   武都:全力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微”而不
11   肃南西柳沟村: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12   肃南:筑牢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线
13   康县:农资打假护航“三农”
14   肃北:“团结”花开香满园 税魂铸就民
15   临泽蓼泉镇:拖拉机检审验益农又惠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