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幸福生活

19-12-0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俊彦

  今年以来,康县紧紧围绕创城攻坚,全员行动,真抓实干,城乡环境面貌大幅改变。赏心悦目的旅游景点,历史厚重的博物展馆,书香弥漫的文明校园,便捷贴心的居民小区......共同绘就了和谐美好幸福的文明风景。走进康县王坝镇何家庄3A级景区乡村文化主题馆“乡村巨变,铭记党恩”主题展厅,一幅幅承载着乡村振兴的图片,记录着康县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沧桑巨变。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我们镇区根据县域整体规划,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国家级旅游景点,在布置运营中,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增设人文元素,把乡村生态游与文明创建紧密结合,带给游客不同的体验。”王坝镇党委书记焦乙红说。

  康县茶马古道文化博物馆浓缩了康县的历史变迁,在展厅里,一件件承载着历史故事的文物,讲述着康县文明进步的悠悠岁月,传颂着康县人民不屈不挠建设家园的美丽赞歌。

  “自创城以来,我们全天候免费向广大人民群众开放展馆,积极引导大家参观,发放各种宣传册2000余份,参观人数近万名,让群众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为提高人们的文明素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康县博物馆馆长杨清军激动地说。

  在康县一中、城关中学、城关一小、城关二小等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校史馆建设、校本教材开发、美德少年宣传等一应俱全,文化气息甚为浓厚,文明校园创建特色亮点逐渐显现。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孩子们拾烟头、救助老人,师生参与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熟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城添光添彩的理念在师生心中扎根,文明美德不断彰显。”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三个社区着力加强办公区建设,以党建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大厅等为三大主阵地布置,采取一室多用,破解场所限制的难题,完善各种配套设施,不断提升服务功能,标准化建设取得重大成果。

  “社区功能的日益完善,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老百姓的满意度大幅提升,仅环境卫生这一块,就让辖区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中街社区主任冯波萧款款而谈,“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扎实苦干,想方设法积极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