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19-12-06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

李若萍(左一)正在为顾客介绍店内产品。

  镇原县融媒体中心

  “这布鞋,鞋底是我们的工人一针一线纳出来的,穿着柔软舒适、吸湿透气。”“枕头里面装的是经过处理的荞麦皮,长期使用具有清脑、明目、促进睡眠等功效。”日前,在镇原县绿叶扶贫车间里,负责人李若萍正在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店里的产品。

  今年4月,李若萍在方山乡建办了镇原县“绿叶扶贫车间”,车间总面积108平方米,吸纳员工3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20人。

  李若萍出生在庆城县的一户普通人家,自小跟着母亲、堂嫂学习做香包、鞋垫,对刺绣有着深厚的感情。嫁到镇原县方山乡后,听闻孟坝镇赵筱华老师刺绣技艺精湛,便跟着学习刺绣技艺。日积月累的磨练,让李若萍的刺绣技艺日益娴熟。2008年,在家人和亲朋的支持帮助下,她在方山乡街道开办了一家门店,出售自己制作的刺绣鞋垫、枕头、工艺牌等商品。之后李若萍产生了带动家乡妇女共同致富的念头。

  李若萍的车间配有印花机、缝纫机、锁边机、刺绣架等设备,工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在车间或者拿回家里制作,根据绣品做工等级、精细程度等按件计算工资。生产的产品主要有刺绣枕头、刺绣鞋垫、刺绣手包、绣花拖鞋、刺绣工艺牌等,目前已远销山东、陕北、天津等地。

  今年30岁的田海霞是方山乡关山村人,孩子尚小,不方便出去打工,就在家里谋起了生计。“我打小喜爱绣品,现在刺绣技艺越发娴熟,每月能挣四五百块的零花钱。”

  “我还打算注册一家公司,带动更多的人学习、传承我们的刺绣技艺,让我们的民俗文化真正造福群众。”李若萍对未来充满信心。(刘耀 张宁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