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团结”花开香满园 税魂铸就民族情

20-05-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肃北县的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上,肃北县税务局的干部们被一群小朋友包围,争前恐后地要当税收宣传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推进县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5月11日,肃北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在千亩花海广场集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肃北县税务局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对过往群众认真讲解党的民族政策和税收政策,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纳税人对国家税收政策的认识和了解。此次活动,只是肃北县税务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链中的一个触角,作为在少数民族聚居地成立的税务部门,该局始终坚持遵循“民族平等”这一基本原则,以组织税收收入为中心,把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为神圣职责,用忠诚和真情浇开民族团结之花。

  坚持以人为本  播撒希望之种

  肃北县税务局以“务实开拓、崇信重义”的肃北蒙古族草原文化为依托,以中国税务精神为指引,大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工作局面。常态化开展谈心对话、问需求解决实际困难、民族节日走访慰问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关心民族干部的实际举措切实增强了干部亲情,拉近了民族感情。积极开展“暖心工程”,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季度家访,并借助春节、七一、重阳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节点,对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困难职工和遗属等开展慰问,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牢牢抓好税收“大后方”。

  强化责任担当 培育优渥土壤

  肃北县税务局自觉将税务工作置身于经济发展大局,融入当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先后开展和参与了“域内无垃圾”环境整治、扫雪等活动,每年参加义务植树向戈壁播撒春绿,为民族地区和谐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长抓不懈,坚持每年深入到党城湾镇城北村、石包城乡石墩村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确保帮扶户不再返贫,扎实做好“一户一策”巩固提高工作,助力农户发展致富打好草原上的脱贫攻坚战。

  优化纳税服务 浇灌团结之花

  “开展民族地区特色服务,让依法诚信纳税的纳税人受到应有的尊重,把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自觉维护好。”这是肃北税务人开展纳税服务信守的一条诺言。在认真落实“便民春风行动”、“最多跑一次”工作、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的基础上,针对少数民族纳税人语言不通的实际,推出了 “双语”服务模式,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规范办税流程、加大“双语”服务力度、提升窗口人员业务素质,最大限度方便了民族地区纳税人。

  打造税务文化 铸就民族之情

  肃北税务把理想信念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作为税务干部日常教育的主线,在着力打造税务文化建设的过程中,肃北县税务局十分注重精神文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等文化阵地建设。在大力营造精神文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深度融合税务文化建设元素,在县局楼道悬挂彰显民族团结、精神文明、崇廉尚廉、诚信礼仪方面的名言警句,在干部职工教育工作中大力倡导搞好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税收的良好风尚,积极开展税务文化进机关活动,以先进的文化引领人、以良好的风尚的教育人。

  民族团结工作需要常抓不懈,肃北税务将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气魄,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共谱民族团结之曲,共唱民族团结之歌,用税魂铸就“民族”情,使草原盛开“团结”花。

  通讯员 刘娅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