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劳务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20-05-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海英)为有效带动我县贫困户就业脱贫,高台县人社局积极探索创新扶贫脱贫模式,通过鼓励企业创办“扶贫车间”,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工厂下乡、车间到村、岗位到人”,为全县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贫困人口提供脱贫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扶贫车间”奖补政策,引导和鼓励各类建设主体积极创办兴办,鼓励县域内各类经济实体积极吸纳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至目前,开展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56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00人,全县共输转城乡劳动力26753人,实现劳务收入1.71亿元,其中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88人,实现劳务收入581万元。已认定高台县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等11家“扶贫车间”, 吸纳就业3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132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劳务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2   临泽板桥镇:葡萄经济打造乡村振兴“新
3   肃南:城市建设“硬项目”助推文明城市
4   武都柏林:拆旧复垦盘活“沉睡”土地资
5   阿克塞:苏干湖湿地候鸟翻飞
6   临泽新华镇:“扶贫车间”种出致富花
7   崆峒区:农村公路变为脱贫“加速器”
8   高台罗城镇:妇女“农家书屋”充电忙
9   山丹: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护好
10   武都:全力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微”而不
11   肃南西柳沟村: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12   肃南:筑牢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线
13   康县:农资打假护航“三农”
14   肃北:“团结”花开香满园 税魂铸就民
15   临泽蓼泉镇:拖拉机检审验益农又惠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