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小微权力清单织出监督幸福经

20-05-11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涛涛 温正平

  “现在村里的事情更加公开透明了,而且不管是大小事务还是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直接找村里的廉政监督员反映,基本都能解决,很快得到满意答复。”近日,康县在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调研时,豆坝镇冯芦村年满60余岁的冯老汉这样说到。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乡村小微权力运行,建立健全小微权力监督机制,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康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运用“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以建立健全小微权力清单为抓手,及时下发《康县加强乡村小微权力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对乡村小微权力清单、小微权力责任清单、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清单制定提出严格要求,进一步理清责任范围,夯实农村基层治理基础,保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现如今,全县各乡镇围绕“三重一大”事项、“三资”管理、工程建设、低保救助、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容易产生廉政风险的事项及环节制定了乡村小微权力清单;按照“权责对等”原则,对村党支部、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机构职责和人员职责进行明确划分和规定,制定小微权力责任清单;针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制定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清单等,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小微权力在阳关下运行,进一步便民为民,有效解决了群众“少跑路、跑少路”的现实困境,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此外,康县纪委监委通过有效整合1200余名廉政监督员力量,使监督“链条”直通村居,并采取以案促改、发动群众参与等途径,切实织密了“小微权力”监督网,描绘出“人人抓监督、个个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康县就结合实际,对小微权力清单进一步细化完善,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努力构建起‘干部作风群众评、廉政工作大家议’的良好格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多彩花木铺开致富路
2   民乐:抓好就业扶贫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3   康县:采摘园里笑声甜
4   宕昌白杨坝村:文明实践“大讲堂”精神
5   高台:好婆媳的生活
6   瓜州: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致富有“方”
7   康县:小微权力清单织出监督幸福经
8   酒泉金塔全力推进特色种植转型升级 践
9   兰州市新增一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0   康县寺台镇:“樱桃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11   崇信:甜瓜熟 果农笑
12   临泽平川镇:游客采摘忙 果农增收乐
13   山丹:改造出入口 扮靓发展路
14   徽县柳林镇:生姜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15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