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游客采摘忙 果农增收乐

20-05-11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临泽县平川镇三三村戈壁温室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欲滴的桃子颗颗饱满挂于枝头,掩藏在层层青翠碧绿的枝叶间,分外馋人。

  “去年听朋友介绍说,这里的油桃又脆又甜,今天我特意约朋友一起过来采摘一点,给家人带回去尝一尝。”前来采摘的王女士说。

  “现在是前期的成熟期,每天都有人过来采摘,今年桃子的产量、品质比去年还好,还有5棚李子,预计6月中旬就可以上市。”基地负责人刘定爱介绍,除了采摘外,还有客人订货。由于现在还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了避免游客聚集,一般会通过电话预约或者分批采摘,确保游客安全。

  近年来,该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乡村振兴,围绕“二带七区”总体布局,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特色林果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和镇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戈壁荒滩上的“绿色革命”,延伸特色林果产业发展链条,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争取各类政策补助资金,整合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及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建设项目,让昔日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促进农民增收的“金窝窝”。

  至目前,全镇在北部沿山建成戈壁特色林果5000亩,发展优质樱桃143亩、冬桃168亩、梨1050亩、葡萄1800亩、酿酒葡萄360亩、红枣1201亩、核桃420亩、杂果200亩,林果产业逐步成为了全镇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

  通讯员 濮晓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寺台镇:“樱桃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2   崇信:甜瓜熟 果农笑
3   临泽平川镇:游客采摘忙 果农增收乐
4   山丹:改造出入口 扮靓发展路
5   徽县柳林镇:生姜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6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7   敦煌:沙地里种出“金苗苗”
8   金塔:“小厕所”改出健康新生活
9   庄浪:脱贫致富的“铁帮手”
10   宕昌阿坞镇:羌寨云耳产业棒出好“钱景
11   漳县:种养循环促绿色发展
12   庄浪开展“防骗在微处、百城齐行动”反
13   文县:县长直播带“火”“山货”
14   为民生托底 让民心更暖——靖远县民政
15   金塔:创响品牌 特色农产品产销两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