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史金茂:幸福生活要靠双手来创造

20-10-2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王健

  高台县骆驼城镇新民村村民史金茂这几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政策扶持,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通过发展养殖走上了致富路。

  史金茂一家是上世纪80年代从定西搬迁至高台县的,因为缺少耕地,每年的收入只能维持生计,再加上子女上学、妻子生病等原因,生活一度举步维艰。“前几年家里只有4亩地,孩子上学、媳妇看病吃药,一年根本就没有收入。”提起以前的生活史金茂满是辛酸。

  穷则思变,不甘贫困的史金茂2013年开始承包土地,经过几年的发展,生活渐渐有了起色。去年,史金茂借助优惠政策,又将自家的后院进行改建,养了160多只育肥羊和2头能繁母牛,当年便出栏了100只羊,取得了丰厚的收益。史金茂利用养殖赚的钱买了一辆小型运输车搞起了运输,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今年仅养殖、种植就能收入10万块钱,这要放在前几年是根本不敢想的事。”史金茂笑呵呵地说。

  现在,史金茂的羊存栏量在60只左右,牛存栏量也在7头,耕地种植面积由5年前的4亩扩大到了近30亩,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未来,史金茂始终相信幸福生活要靠自己来创造,只要自己努力,生活一定比蜜甜。“明年我准备把养殖规模再扩大一点,家里的房子修成高标准小康房。现在的一切变化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巷道镇: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2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3   漳县长乐:东西部携手共促乡村旅游
4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5   山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
6   瓜州:劳务输转“直通车” 拓宽群众增
7   文县桥头镇:复垦自救忙秋播
8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9   深挖资源 打造品牌——高台县全力推动
10   瓜州:发放“暖心煤” 群众心更暖
11   高台史金茂:幸福生活要靠双手来创造
12   靖远:巾帼扶贫车间撑起脱贫半边天
13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14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5   瓜州:消费扶贫生活馆“线上线下”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