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20-10-2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进入临泽县平川镇常青种植专业合作社正是一派火红的景象,一堆堆的朝天椒煞是喜人。农民们正忙着将晾干的朝天椒卖给合作社,有的在过磅,有的在卸车,火红的朝天椒映红了农户们的脸。

  “由于我们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种植的朝天椒品质好,产量高。现在每天要收购五吨左右,收购的朝天椒主要发往四川、贵州、山东等地。合作社统一供种,提供技术支持,有合作社保底收购,产品不愁销路,老百姓信心十足,种植辣椒的积极性也比较高,明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雷军说。

  正在晾晒辣椒的的五里墩村7社农户高大军说:“去年我种了4亩辣椒,效益特别好,今年我又流转了40亩地,加上家里的20亩地,合计辣椒种了60亩,和合作社签订的合同是每公斤8块钱,按照现在的收获的这个情况,应该和去年的效益差不多,每亩地大概收入4000元左右”

  今年,该镇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着眼打造现代农业示范镇,在稳定玉米制种的基础上,把发展设施蔬菜种植和特色经济作物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按照“二带七区”乡村振兴总体布局,立足资源优势,形成以辣椒种植、小蔬菜制种、花卉制种、甜叶菊为主的特色经济作物种植模式,坚持走“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思路。今年,全镇种植朝天椒约4800亩,带动群众就业400余人次,按每公斤8元的收购价格计算,全镇朝天椒种植户可增收收入1400万元。

  通讯员 袁立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巷道镇: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2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3   漳县长乐:东西部携手共促乡村旅游
4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5   山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
6   瓜州:劳务输转“直通车” 拓宽群众增
7   文县桥头镇:复垦自救忙秋播
8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9   深挖资源 打造品牌——高台县全力推动
10   瓜州:发放“暖心煤” 群众心更暖
11   高台史金茂:幸福生活要靠双手来创造
12   靖远:巾帼扶贫车间撑起脱贫半边天
13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14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5   瓜州:消费扶贫生活馆“线上线下”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