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红辣椒“映红”农民致富路

20-09-04 16:52 来源: 石秀娟 编辑:魏湘

  走进金塔县鼎新镇双树村的辣椒地里,火红的辣椒挂满了枝头,田间地头一片火热繁忙的景象。目前,全县五万余亩辣椒已进入收获期,采摘工正在紧张娴熟的采摘成熟的辣椒。

  “今年我的辣子长势比较好,一亩地能摘个两吨多,按行情是每公斤一块四五,我能买三千左右(每亩),五十亩地大约能卖个十五万左右。”村民刘吉红说。

  由于金塔县光热土壤条件优越,种植的辣椒具有肉厚、味浓、色红、形正等特点,优良的品质不仅深受市场欢迎,更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金塔县鼎新镇瞄准这一机遇,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辣椒种植,目前全镇辣椒种植面积已超过4000亩,销售总收入突破1200万元,辣椒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我们村的辣椒种植产业是“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由农户把辣椒卖给合作社,合作社再找客商,主要销往重庆、陕西等地,有一部分供应本地需求。”双树村村委会副主任蔡建军介绍。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优势资源条件,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坚持以点带面,大力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使辣椒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共引进辣椒新品种145个,辣椒种植面积每年都在5万亩左右,初步形成了干鲜、加工、成品产销有效对接的格局,产值可达2.5亿元。

  通讯员 石秀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 今年甘肃省小麦机收905万亩 创历史新高 今年甘肃省小麦机收905万亩 创历史新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洪水无情人有爱 ——徽县45万元生活物
2   临泽鸭暖镇:乡村振兴 “美丽”先行
3   金塔:红辣椒“映红”农民致富路
4   肃南:“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5   金塔:特色林果绿了大地富了乡亲
6   临泽倪家营镇:“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脱
7   高台合黎镇:推动文明实践 助力乡风文
8   灵台邵寨镇:大棚甜瓜趟出致富新路子
9   徽县:爱心人士向虞关乡捐赠抗洪救灾用
10   肃南西柳沟村: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新
11   赞!金塔农民发明家殷天国登上《我爱发
12   金塔:快递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上演“速度
13   康县周家坝:暴雨洪灾中的那一抹蓝
14   金塔:“六大行动”为民生民利保驾护航
15   临泽: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群众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