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20-09-04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未来三年努力建设“家门口的好学校”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七里河区获悉,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通过了《七里河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针对全区教育发展中义务教育资源不足、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城乡校际间差异较大、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滞后、教师队伍管理机制制约、中学教育质量不高、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七大突出问题,以推进全区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重点实施“七大工程”,落实31项举措,实现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三年内增加中小学学位22000个,幼儿园学位5700个

  通过新建、改建、扩建等形式,三年内增加中小学学位22000个,幼儿园学位5700个,切实解决城区教育资源短缺问题。采取“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联片办学”“结对帮扶”四种模式,三年建成4至6个“名校+分校”办学联盟、3至5个教育集团,以优质学校带动薄弱学校,缩小办学水平差异,捆绑提升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2020年底消除大班额基础上,到2021年,通过合理布局和科学划片,逐步将起始年级班额缩小至40至45人。完善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及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新建1所特教学校,关爱帮扶特教学生群体。

  引入10名知名校长100名公费师范生30名名师

  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提高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尽快选优配强学校管理队伍。建立名校长引入机制,面向全省三年引入10名理念先进、管理能力强、社会赞誉高的知名校长,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实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积极储备管理人才,优化学校管理队伍。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加强名特优人才培养,三年建成50个“三名人才”工作室。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强化高层次急需人才引进力度,三年引进公费师范生100名,引进名师30名。提高中小学班主任津贴,落实教师绩效工资,奖优罚劣。落实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及时补充配齐各学科教师,实现各学科教师专职。

  城区每个街道建有1至2所公办园,农村每个乡镇办好1所中心园

  创新办园机制,采用无偿移交举办公办园、委托举办公办园、普惠园以奖代补等形式多样的办园方式,积极推进小区配套园综合整治,进一步扩大公办幼儿园和民办普惠园资源,力争实现城区每个街道建有1至2所公办园,每个社区建有1所普惠园;农村每个乡镇办好1所中心园,1500人以上有需求的行政村办好1所公办园,逐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教育是民心所盼、民生所系。未来,《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地实施将惠及全区家长学生、学校教师,七里河区将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努力建设“家门口的好学校”,让辖区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王学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 甘肃省公开选聘2000名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 甘肃省公开选聘2000名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
  • “彩虹益路”圆学子大学梦 “造血扶贫”助村民奔小康——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康乐县帮扶记 “彩虹益路”圆学子大学梦 “造血扶贫”助村民奔小康——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康乐县帮扶记
  •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出倡议珍惜食物 供餐有度 合理膳食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出倡议珍惜食物 供餐有度 合理膳食
  • 整治“问题点” 筑牢“安全线”兰州市各部门联合护航校园及周边安全 整治“问题点” 筑牢“安全线”兰州市各部门联合护航校园及周边安全
  • 兰州城关区深化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兰州城关区深化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 白银市黄河之眼摩天轮开建 白银市黄河之眼摩天轮开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川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运
2   楼上过日子 楼下挣票子 ——会宁县头寨
3   “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2020中
4   甘青法院签署协议启动司法保障协作机制
5   甘肃9地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
6   第10届兰州安宁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
7   甘肃省将开展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8   兰州大学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
9   50个专业入选甘肃省职业教育骨干专业
10   兰州将举办进出口商品展销会
11   创建戈壁“枫桥派出所”
12   今年甘肃省小麦机收905万亩 创历史新高
13   兰州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
1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与支付宝(中国)网
15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考察组来兰考察城市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