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出倡议珍惜食物 供餐有度 合理膳食

20-09-04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出倡议珍惜食物 供餐有度 合理膳食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3日,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出了“珍惜食物合理膳食”倡议书,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促进合理膳食、健康饮食。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提出六点倡议:

  珍惜粮食,弘扬传统美德。倡导人人爱惜粮食,充分利用食物,按需选购,加工、储藏食物。备餐和外卖餐食,根据用餐人数按需计量选择,保证食物新鲜又避免浪费。

  树立健康导向,促进合理膳食。按照不同年龄和身体状况来确定三餐食物搭配,不暴饮暴食,快乐享受美食。倡导合理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预防膳食相关慢性病,打好家庭健康基础。

  供餐有度,落实“光盘”行动。餐饮单位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引导消费者合理、适量点餐,推行小份菜、半份菜、套餐。坚持食物多样、荤素搭配,按需选取,推动落实“光盘”行动。

  推进食育,培育节约习惯。加强对学生“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引导和教育,培养学生从小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习惯和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杜绝浪费,营造健康风尚。不铺张浪费,不过度酒宴奢华,提倡公筷和分餐制,提倡简餐、份餐,拒绝野味。烹饪不忘少盐油糖,培养清淡口味。传承和发扬优秀饮食文化,培养营养健康的饮食“新食尚”。

  各尽其责,形成共治格局。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全省营养与健康工作者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指导,共同投身杜绝浪费行动,共建节约、健康中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整治“问题点” 筑牢“安全线”兰州市各部门联合护航校园及周边安全 整治“问题点” 筑牢“安全线”兰州市各部门联合护航校园及周边安全
  • 兰州城关区深化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兰州城关区深化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 白银市黄河之眼摩天轮开建 白银市黄河之眼摩天轮开建
  • 超酷、超刺激!智能驾驶飞行器在兰载人试飞 超酷、超刺激!智能驾驶飞行器在兰载人试飞
  • 兰州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 10位烈士骨灰安葬华林山烈士陵园 兰州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 10位烈士骨灰安葬华林山烈士陵园
  • 兰州五里铺西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五里铺西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安宁区:“光盘行动”吃出节俭新风尚 兰州安宁区:“光盘行动”吃出节俭新风尚
  • “两园三区”助推城关区美丽乡村建设伏龙坪的高原夏菜熟了 “两园三区”助推城关区美丽乡村建设伏龙坪的高原夏菜熟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人·百姓讲堂”优秀宣讲人评选活
2   兰州市进出口商品展销会9月8日-20日举
3   兰州市安宁区开展多项行动整治城区环境
4   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消费行动9月8日晚
5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东风徐来 陇上
6   追忆历史向英雄致敬 领悟精神贡献税务
7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产业拓宽致富
8   酒泉肃北新建博物馆图书馆和会展中心正
9   甘肃省将开展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10   敦煌市入选“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
11   整治“问题点” 筑牢“安全线”兰州市
12   陇南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3   甘肃2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
14   嘉峪关机场8月份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15   兰州城关区深化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