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六大行动”为民生民利保驾护航

20-09-04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璐

  今年以来,金塔县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政策“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作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在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老年人等六张网上下功夫,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取得实效。

  “低保固基”行动

  织牢农村低保保障网,进一步提高农村低保保障标准,由每年4020元提高到4428元,提高了10%,同时严格落实入户调查、信息核对、张榜公示等制度程序,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至目前,全县共保障农村低保对象1012户1997人,累计发放低保金373.64万元。

  “特困救助”行动

  全面提高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落实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全年累计发放特困供养保障金308.98万元。结合供养需求调查,对分散供养对象进行照料服务,至目前已服务7轮次3200多人。完善提升农村敬老院护理设施,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集中供养能力水平,全县集中供养现已达165人。

  “兜底保障”行动

  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作用,有效防止了因急难事件导致贫困或返贫现象,今年以来,共实施临时救助1853人次,发放救助资金231.66万元。

  “助残扶残”行动

  不断加强残疾人福利保障,改善残疾人民生,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实现按月发放,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58.12万元,惠及2621名残疾人。

  “爱心帮扶”行动

  聚焦“弱小”人群,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任务,确定乡镇“儿童督导员”10名,村委会“儿童主任”87名,完成定人定岗任务,实现乡镇村组全覆盖,推动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不断提高特殊困难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对29名孤儿和5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和价格临时补贴共计50.24万元。

  “夕阳关爱”行动

  建立了留守老人巡访制度,利用上门走访、探望留守老人,及时了解或评估留守老人生活质量。建成福利院1所,中心敬老院3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家所,农村互助幸福院40所,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4所,老年活动中心5所,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互助养老等服务,满足了养老服务多样化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 今年甘肃省小麦机收905万亩 创历史新高 今年甘肃省小麦机收905万亩 创历史新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脱
2   高台合黎镇:推动文明实践 助力乡风文
3   灵台邵寨镇:大棚甜瓜趟出致富新路子
4   徽县:爱心人士向虞关乡捐赠抗洪救灾用
5   肃南西柳沟村: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新
6   赞!金塔农民发明家殷天国登上《我爱发
7   金塔:快递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上演“速度
8   康县周家坝:暴雨洪灾中的那一抹蓝
9   金塔:“六大行动”为民生民利保驾护航
10   临泽: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群众生活
11   瓜州:绿“宝石”铺就农民致富路
12   环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显成效
13   肃北:党建引领助推兴边富民行动
14   临泽倪家营镇:美丽乡村文化墙 引领文
15   支援陇南抢险救灾路上的“杨师傅”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