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打好“三张牌”送出民生“大礼包”

20-08-31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雪

  今年以来,金塔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统筹做好社会治理,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忧怨问题,为群众送上“民生礼包”,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打好“优化人居环境牌”。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完成投资8.7亿元,开工建设商住小区、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基础配套、片区绿化等26个项目,征拆房屋2万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法院审判大楼、金悦府商住小区、天庆金街商业综合体等城建项目加快实施,城区规划布局和服务功能日益完善。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大力推进“三大革命”,创建“清洁村庄”41个,实施户厕改造5515户,农村垃圾全部实行社会化清运,列入市级“三沿一部”重点整治的12个行政村整治改造任务基本完成,农村环境面貌明显改观。

  打好“保障改善民生牌”。坚持把稳就业、保民生摆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首位,广泛开辟就业创业渠道,发放创业贷款1470万元,新增城镇就业1605人,输转农村劳动力2.6万人。统筹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县二中搬迁入城、第二热源厂备用热源、未成年保护中心和儿童福利院等10个民生项目加快实施,适龄儿童入学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分别达到100%和99.64%,普通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86.57%;城乡居民健康信息化系统建成投用,慢特病就地诊疗报销全面实现;新建农村文化场站5个,文化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严格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发放各类保障救助资金1869.37万元,弱势群体得到及时关怀救助。

  打好“社会综合治理牌”。大力推进依法治县,扎实做好“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准备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面达到100%。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雪亮工程”加快推进,乡镇、村组、社区全覆盖设立综治网格695个,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起,七类主要刑事案件破案率达到100%。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累计受理办结各类线索181条,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犯罪团伙2个。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各类矛盾纠纷调处率达到98%,上半年群众来访批次和人数分别下降2.3%和15.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亚麻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   两当西坡镇:这个“辣椒老汉”不一般
3   礼县:山沟中绽放的黑玫瑰
4   金塔:打好“三张牌”送出民生“大礼包
5   临泽:丹霞山下凤凰飞 景色旖旎引游人
6   康县李生宝: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人民群众
7   泾川泾眀乡:火了辣椒 “红了”生活
8   徽县榆树乡:不等不靠,加快灾后恢复生
9   了解一下!全省超170万人在用的“宝藏A
10   定西:安定区举行“夜间经济”发展体验
11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12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
13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14   推送“兰州好人” 弘扬文明新风 ——《
15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