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20-08-31 14: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最近,根据抗日历史上“八百勇士”的英雄事迹拍摄的电影《八佰》感动了很多人。你知道吗?就在苍茫的河西走廊,由董振堂、杨克明率领的2800余名英勇的红西路军将士,于1937年1月在张掖高台县以最简陋的武器和10倍于己的马家军展开恶战达半月之久,最终血战高台,悲壮牺牲……

  如今,血战高台场景复原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10月完工。根据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闫志介绍,电影《血战高台》也计划将于11月份在复原后的场景里开拍。电影片长110分钟,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张掖市委宣传部、高台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目前已经通过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立项,被列入中宣部和甘肃省委宣传部的重点电影剧目。目前,导演、监制、美术、执行制片等拍摄部门均已准备就绪,进入筛选演员的阶段。

电影《血战高台》宣传海报

  这部根据西路军“血战高台”战役史料改编的电影《血战高台》,已入选2020-2021年甘肃省第一批重点电影选题名单,待血战高台复原场景项目完工后进行拍摄,电影计划将在2021年7月1号前上映,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影片”。

  “按照总书记‘讲好西路军的故事’的殷切嘱托,这部影片为繁荣高台县红色文艺而创作,讲好西路军的故事,用影视作品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结合全县红色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对文旅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闫志说。

  在他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正在施工中的血战高台场景复原项目。

  血战高台场景复原项目效果图

  这是对上世纪30年代的高台县城进行的复原建设项目,是一个“微缩版”的高台县城。它位于高台县红色文化体验景区景区内,占地135亩,投资5500万元。复原建设了城墙1200米、角楼两、城楼、车马店、民房、十字街道、红五军指挥部旧址、高台苏维埃政府旧址、誓师广场和醋坊、酒坊、染布坊、铁匠铺、当铺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店铺。作为电影《血战高台》的影视基地和文化旅游项目进行深度开发运营。

血战高台场景复原项目效果图

正在经建设中的血战高台场景复原项目

  “这个项目就在我们的红色文化体验景区里面,也是高台县红色文化旅游‘1+8’规划项目。”闫志说的红色文化体验景区,集历史文化、绿色生态、研学旅行、美丽乡村、民俗特色为一体,是一个多元化的红色文化体验基地。

 高台县红色文化体验景区项目规划图和简介

  整个项目占地约6.24万亩,总投资12亿元。景区内重点建设五大功能片区,有综合服务区、革命历史感悟片区、时代记忆研学片区、红色沙漠运动片区、生态田园休闲片区。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4亿多元,平整沙荒地1.6万亩,引进并栽植各类景观树种180多种,约2000万株,配套建设了滴灌设施、砂石道路、管理用房、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高台县红色文化内涵,助推全县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高台县不断丰富红色旅游载体和内容,在各景区景点补充完善各类主题的体验性、消费性项目,开发红色文化旅游经典线路,逐步实现红色文化旅游与传统观光游、生态休闲游、户外运动游、历史遗迹游、乡村民俗游、养生度假游、家庭亲子游、农事体验游、科普研学游等深度融合发展。(视频由高台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让铁路运输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让铁路运输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 甘肃首例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在兰大一院成功实施 甘肃首例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在兰大一院成功实施
  • 兰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兰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 白塔山成功晋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白塔山成功晋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理论实践结合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理论实践结合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
  • 天水秦安一农民自制切割机获国家发明专利 天水秦安一农民自制切割机获国家发明专利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 团市委、市青联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团市委、市青联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
2   【大型纪录片】《决战西和》第1集:风
3   关于召开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
4   兰州市民迎来家门口的糖尿病“管家”
5   甘肃首例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在兰
6   23日夜间到25日 甘肃有一次明显降雪过
7   今日起兰州中川机场巴士部分线路有调整
8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9   兰州西固区开展门头牌匾整治行动
10   兰州西城巷社区苗圃成长营让孩子们的寒
11   兰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12   白塔山成功晋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3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致信感谢兰州化物
14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10人入选2020年度“西
15   兰州大学甘肃省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取得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