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20-08-31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史晓峰)8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兰州新区在政务管理效力、产业发展实力、商业可塑活力、社会发展推动力、城市品牌影响力等指标中脱颖而出,入选“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榜单。

高峰论坛现场

  2019年,在第一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兰州新区与雄安新区共同入选“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榜单,意味着兰州新区已成为全国机制最活、审批最简、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地区之一。此次再获殊荣,表明兰州新区又一次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备受瞩目。

  论坛发布《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该报告由环球时报-环球舆情中心提供数据与研判支持,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

  报告中的榜单通过对大数据采集的数据进行挖掘与分析,并结合政府数据、金融数据、商情与资讯等,经科学运算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及资深媒体人专业评估而成。

兰州新区入选“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榜单

  近年来,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以一流营商环境塑造新优势,以兰白生态修复拓展新空间,以城市治理提升新品位,国家级新区平台带动引领作用集中发力,先后获批2019年度国家唯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获评“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2019年中国领军智慧城区”“2019绿色发展优秀城市”等。

  兰州新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服务力度,深化最简行政审批改革,创新项目“不见面”审批,推行一网通办、容缺受理、上门代办,实施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改革,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项目落地时间缩短1/5以上,企业要素成本下降20%以上。在为企业稳步发展赋能加力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高效的服务保障。

  今年来,兰州新区一季度GDP逆势增长12.3%,二季度同比增长20.15%,上半年同比增长15.2%。加速领跑国家级新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2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
3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4   推送“兰州好人” 弘扬文明新风 ——《
5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6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
7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
8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
9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
10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兰州:牢记嘱托 黄
11   嘉峪关市向陇南市捐赠救灾资金200万元
12   嘉峪关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现省级统收
13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
14   陇南市区道路运输行业职工向灾区捐款41
15   “共渡难关,我们有信心”——陇南文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