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推送“兰州好人” 弘扬文明新风 ——《兰州日报》以新闻报道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实践

20-08-31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推送“兰州好人” 弘扬文明新风 ——《兰州日报》以新闻报道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实践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颜娜)近年来,兰州日报社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大力宣传报道“兰州好人”、推送“兰州好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努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州一方公益组织负责人高平致力公益事业28年,先后资助30多位贫困失学儿童,累计捐款超过50多万元。2012年,《兰州日报》记者对高平的事迹进行报道,后经兰州日报社向相关部门推送,高平先后被评为“兰州好人”、道德模范,并于2017年荣登“中国好人”榜。2012年起,兰州市广泛开展“凡人善举和你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兰州日报》率先以专版专栏形式推出“凡人善举和你一起”典型宣传,把来自各行各业普通人的善举展现在读者面前。

  2013年,兰州市进一步深化“凡人善举和你一起”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活动。《兰州日报》推出“兰州好人”栏目,发现好人、寻找好人、推介好人,坚持第一时间对“兰州好人”进行报道。8年来,《兰州日报》版式不断更新,平台日益多元,但“兰州好人”的报道和推送从未止步。

  翻开《兰州日报》或者点开兰州日报的公众号以及“ZAKER兰州”APP,“兰州好人”的报道一次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好教师梁国仕从教37年,家访率达到100%,义务辅导近千名学生,经《兰州日报》报道,先是被推送为“兰州好人”,2015年4月被推选为“中国好人”。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从2014年创办医院开始,资助减免贫困患者医疗费用达300多万元,2018年经过《兰州日报》报道并推送为“兰州好人”,2019年1月,师富贵荣登“中国好人”榜。“行百乡·走万户”系列精准帮扶活动发起者郑海斌,联合多家省内外慈善基金会帮助甘肃贫困地区,先后有6500户贫困家庭及学生获得捐助。2017年,《兰州日报》对郑海斌的事迹进行报道,2018年10月,他被评选为“兰州好人”,2019年被评为“甘肃好人”。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起,《兰州日报》共刊发推介报道“兰州好人”的文章2000余篇,报道相关活动文章600余篇。向兰州市文明办等部门直接或间接报送“兰州好人”168人,其中近50人被评选为省、市道德模范,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兰州:牢记嘱托 黄河之滨会更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兰州:牢记嘱托 黄河之滨会更美
  •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陇南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陇南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2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
3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
4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
5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
6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兰州:牢记嘱托 黄
7   嘉峪关市向陇南市捐赠救灾资金200万元
8   嘉峪关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现省级统收
9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
10   陇南市区道路运输行业职工向灾区捐款41
11   “共渡难关,我们有信心”——陇南文县
12   学生开学返校,旅游客流升温,兰铁局增
13   我为金川品牌农产品代言
14   陇南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
15   政府牵线当“红娘” 群众致富有方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