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政府牵线当“红娘” 群众致富有方向 ——消费扶贫使康乐特产直销厦门

20-08-31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政府牵线当“红娘” 群众致富有方向——消费扶贫使康乐特产直销厦门

  8月28日,记者在厦门市同安区一家叫金池山庄农家乐采访时发现,“当归炖羊肉”和“砂锅香菇炖土鸡”在这里很受当地居民青睐。经过和农家乐负责人吕裕治交谈,得知这些当归和香菇都来自2000公里外的临夏州康乐县。

  谈起康乐的美食,厦门媒体记者杨心亮和卢漳华记忆犹新。他们说,康乐美食彻底改变了他们对甘肃的认识。

  杨心亮说,去之前了解到康乐是一个贫困县,当时印象当中的贫困县应该是绿化和植被都比较差,是荒漠或者说类似高原的这种地貌。结果到了康乐后发现,这里的生态环境很不错,走了一圈,城市的基础设施,包括周边的一些房地产都搞得非常好。特别是一些美食,比如说手抓羊肉,味道挺不错的。

  卢漳华说,2018年去了一趟美丽的康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原汁原味的羊肉,去了两三天,每天都吃。回来就觉得康乐的羊肉跟这边的羊肉很不一样。现在我们通过网上的一些平台,在家里也备了不少康乐羊肉,也学会了一些羊肉的做法。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康乐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同安区人民的“菜篮子”,是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厦门市同安区总工会副主席洪明理介绍说,在消费扶贫方面,2019年厦门完成消费额1273万元,今年已完成1280万元。去年,同安区总工会资助20万元,帮助康乐县总工会修建了两个职工爱心驿站;今年资助30万元,准备建一个职工周末学堂及爱心驿站,并对康乐县的困难职工进行帮扶。下一步,将向同安区职工推介康乐县的旅游资源,引导他们到康乐进行疗休养。

  当前,消费扶贫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认可。比如,同安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康乐农副产品,与康乐县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同安区将消费扶贫纳入结对帮扶工作内容,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两地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成为两地结对帮扶的一个缩影和成功典范。

  (通讯员 常永福 牟亚斌 杜建龙 牟瑞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文县入围“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
2   大庄村:赤松茸种出好“钱”途
3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
4   临夏红瑶鸡将“起飞”厦门
5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临夏州委
6   张昉在陇南成县二郎乡检查指导防汛抢险
7   临夏州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临夏
8   陇南文县尚德镇:“爱心餐”真暖心
9   “金城科普云讲堂”开讲
10   “甘味”农产品快速进入超市
11   敦煌红枣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12   兰州税费减免政策优惠覆盖面达96%
13   平凉投入十亿余元实现贫困地区“用好电
14   甘肃省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调拨救灾款物
15   甘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成功避险多起自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