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大庄村:赤松茸种出好“钱”途

20-08-31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大庄村:赤松茸种出好“钱”途

  本报记者 史有东

  时下,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村种植基地的赤松茸进入采收期,记者在大棚内看到,一行行地垄整齐划一,一朵朵赤松茸像撑开的小伞,长势喜人。

  “我们今年尝试种植赤松茸,效果理想,现已进入集中采摘期。村里的群众在家门口挣到了钱,实现了就业,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大庄村春蕾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技术员祁恒文,边将成熟的赤松茸从根部轻轻扭动摘下放入框中,边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大庄村紧紧围绕“产业富民、产业脱贫”的发展目标,积极引进赤松茸种植项目。这个项目不仅高产,而且更环保,充分利用秸秆做培养基,推进了秸秆离田还田和综合利用,而且收获期结束后,废弃的培养基还可作为优质肥料,种植玉米、黄豆等农作物,提高产量。

  “赤松茸是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具有‘素中之荤’之称,种植周期短,市场前景好。成熟的赤松茸亩产3000斤左右,零售价在每斤15元左右,收入非常可观。”祁恒文说。

  通过发展食用菌产业,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也得到了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
2   临夏红瑶鸡将“起飞”厦门
3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临夏州委
4   张昉在陇南成县二郎乡检查指导防汛抢险
5   临夏州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临夏
6   陇南文县尚德镇:“爱心餐”真暖心
7   “金城科普云讲堂”开讲
8   “甘味”农产品快速进入超市
9   敦煌红枣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10   兰州税费减免政策优惠覆盖面达96%
11   平凉投入十亿余元实现贫困地区“用好电
12   甘肃省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调拨救灾款物
13   甘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成功避险多起自然
14   2020“如意甘肃·香巴拉之夜房车露营嘉
15   第三届中国(甘肃)药博会“四新论坛”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