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临夏市积石山县进行

20-08-3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州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临夏市积石山县进行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尚龙)8月30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政协主席王正君率观摩团,到临夏市、积石山县进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州领导曹正民、刘富祯、赵廷林、魏贺生、萧懿群、赏进孝、王鸿岳、钟文标等一同观摩。

  在临夏市城东四路断头路拓通改造现场、滨河路健身步道、哈啰共享单车投放点、第四实验小学、瓦窑村幼儿园,积石山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团一行听取项目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观摩团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提升城市工作水平的意见,持续加大交通、教育、住房等民生领域的项目建设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按照“城市学西安”的要求,聚焦改善城市功能品质,配套完善市政设施、公共交通、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加强市容管理、环卫保洁、物业服务等工作,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精细化、现代化管理水平,塑造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城市形象,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

  观摩团一行来到临夏市东区街道三易社区,对临夏市在智慧社区建设、网格化管理、智慧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观摩团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社区、派出所、物业“四位一体”的社区治理模式,促进基层治理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提升社区党组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能力水平。要发挥街道社区轴心作用,突出做好治安联防联控、服务联抓联做、文明联建联创,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平台,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事,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适应形势任务要求,高度重视社区养老工作,积极推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智慧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祁牟村,城郊镇瓦窑村迪乐园,积石山县郭干乡酸梨树村,观摩团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提升、乡村旅游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情况。观摩团要求,要结合村情民情,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农家乐、特色种植、规模养殖等富民产业,努力把折桥村创建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要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着力打造村容村貌园林化、家庭院落精致化、村庄文化景观化的美丽乡村。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提振群众的精气神。

  在积石山县居集镇甘藏村、中咀岭乡金昌村赤松茸种植基地,当地群众正在整地、起垄、修建食用菌种植大棚,为下一步大规模种植做准备。观摩团要求,要认真贯彻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打一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攻坚战,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制种育苗、技术培训、大棚建设等各项准备工作进度,做好与龙头企业的对接,积极争取保鲜库、市场等建设项目,着力打造集食用菌种植、仓储、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高标准示范基地。在苗岭村皇甫艾扶贫车间,观摩团要求,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艾草资源,进一步扩大种植和生产规模,吸引更多群众务工就业,努力将小车间做成大产业,将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观摩团一行还观摩了临夏市和积石山县政务服务中心。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地级领导,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州直及省属在临有关部门、州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文县尚德镇:“爱心餐”真暖心
2   “金城科普云讲堂”开讲
3   “甘味”农产品快速进入超市
4   敦煌红枣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5   兰州税费减免政策优惠覆盖面达96%
6   平凉投入十亿余元实现贫困地区“用好电
7   甘肃省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调拨救灾款物
8   甘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成功避险多起自然
9   2020“如意甘肃·香巴拉之夜房车露营嘉
10   第三届中国(甘肃)药博会“四新论坛”在
11   首届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
12   本科二批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13   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共录取考生31878
14   “云”上相约 共襄盛会 ——第三届中
15   砥砺奋进迈向全面小康 ——安定区决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