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20-08-3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兰州市中小学开学,交警部门也提前紧急备勤,根据研判,8月31日,兰州市主城区整体交通运行状况呈现加重态势,受开学接送学生车辆增多影响,兰州市区早高峰期间在途车辆将明显上升,车辆通行效率将不同程度下降,广武门、静宁北路等常态易堵节点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态势将加重。

  据交警部门预判,开学后,主城区车辆在途数日均超67万辆,较8月正常工作日增加约4万辆,其中,绝大部分增量出现在早高峰期间,该时段交通拥堵压力将明显增大。其中7:30至8:00,因送学出行与早高峰重叠,该时段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程度将更为严重。下午放学接学生出行时间与晚高峰无重叠时段。综上,开学后,早晚高峰将呈现出早高峰拥堵集中,指数骤升,晚高峰拥堵持续时间延长等情况。

  这些道路易拥堵

  城关区:

  早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集中于元通大桥、五一山西路、天水中路、白银路浩森银座、南环路绿色市场、秦安路、嘉峪关西路、民主东路、萃英门、金昌北路、火车站西路等路段。

  晚高峰期间,城关区易拥堵路段集中于元通大桥、金昌北路、和政路、秦安路、静宁北路、天水中路、张掖路、平凉路、火车站西路、盐场路、中山路。

  七里河区:

  早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集中于建西东路、西津东路、武威路、七里河北街、敦煌路、兰工坪路、体育街。

  晚高峰期间,七里河区易拥堵路段集中于敦煌路、西津西路、武威路、七里河东街、体育街。

  西固区:

  早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集中于福利西路、福利一街、福利东路,晚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有福利一街、福利西路、西固西路、西固中路。

  安宁区:

  易拥堵路段集中于万新北路、建宁东路、雪花路、学府路、富强路。

  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交通拥堵,兰州公安交警将提前对校园周边道路各类交通设施开展排查,对缺失损坏的及时上报补缺维修,确保开学期间设备完好使用正常;同时辖区交警大队将加强护学岗的疏导保障,部分学校路段设置了移动信号灯,减少人流对车流的影响。金城快骑将加强对校园周边路段的巡逻,发现事故快出快撤,对拥堵节点加强指挥疏导。此外,支队大队两级指挥中心将通过监控视频,对学校周边路况进行巡查,做到事故或拥堵警情早发现、早派警、早处置。

  此外,交警也建议广大市民在开学期间,尽量错峰出行,学生合乘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学校门口设置临时停车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的同时,也请接送车辆做到即停即走,避免在门口长时间停留导致交通拥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 甘肃省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措施要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甘肃省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措施要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 林铎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 林铎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最后贫困堡垒 ——岷县脱贫攻
2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
3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
4   甘肃科技引领西北旱区马铃薯主粮化发展
5   近期兰州市高温在27℃左右
6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
7   为满足日益升温的客流需求 兰铁局加密
8   西北民大科研团队助力全球首个藏文搜索
9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10   开学啦!预计这些路段会拥堵
11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严禁指定学生购
12   兰州市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
13   补短板 强弱项 增收入 安定区多措并举
14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5   兰州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将异地搬迁至彭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