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

20-08-3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

  今年兰州市中小学秋季新学期在雨中而至,8月30日,惜别了暑假的中小学生正式报名注册,新的学期又来了。对于所有的学生而言,每个秋季新学期都意味着一次成长,年级增长了,教室换了,一切都是一次新的开始。

  1

  “我们成为高年级学生了!”

  8月30日下午,随着一只船小学报名,沉寂了一个多月的麦积山路重新焕发了生机。拎着书包的家长与身边的孩子让这条街有了熙熙攘攘节日的味道。离校门口还远,一个孩子执意要自己背书包入校,让家长就此返回。他说,新学期他升五年级了,是高年级学生了,可以自己上学、回家了,今天放学妈妈不用来接他。

  由于秋季新学期是升学的季节,所有的孩子在此学期都要升到上一年级。这种年级增长带来的心理成长每个孩子多少都有,这也带给巴望着成长的学生一种自豪感。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的沈女士说,今天女儿报完名就宣布,她是六年级学生了,不会再跟小区低年级“幼稚”的小朋友一起玩了。

  2

  熟悉的校园陌生的教室

  “你们的教室在男洗手间对面,别忘了!”开学了,一只船小学四年级的一位家长特意提醒孩子,别走错了教室。每个秋季新学期开始,都有不少“小迷糊”走错教室,依旧到原来的教室里去上课。开学之前,各班的老师都会提前将教室的位置通过“钉钉”告知家长。

  可是依然有小朋友走错教室。一只船小学四年级一学生说,他们班的一位同学走到了原来的教室,看到讲台上的老师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新教室如同新教材,看似相似,差别还是很大。一位同学形容这种感觉,如同在小区里到小朋友家串门一样,新鲜有趣。

  3

  父母的第一天“作业”

  课本的书皮全部要包,还有一些作业本要贴塑料膜。为防止课本不到学期结束就被撕破,老师们在新学期报名之后,布置的作业就是包书皮,而作业的主人就是家长们。

  各小学门口的文具店里,成形的书皮是开学最畅销的单品,好多家长都是一次性地买20个左右,其实各年级的书并没那么多,家长多买几个为了备用。一年级新生家长买得更多,第一次包书皮,书皮咋包还搞不大懂。他们最近的一次包书皮还是自己上学那会儿,用牛皮纸剪完自己包,现在这种新型书皮没见过,手生得很。二年级以上的家长就显得自信多了,早早回家去包了。包书皮是个技术活,手一慢就要忙到大半夜。

  新学期来了,这是一个成长的开始,一切都将因一段新的“奔跑”而充满希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 甘肃省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措施要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甘肃省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措施要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 林铎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 林铎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
  • 甘肃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甘肃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 甘肃:致敬守护 重建家园 甘肃:致敬守护 重建家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出新招 脱贫帮扶显成效——甘肃网信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记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出新招 脱贫帮扶显成效——甘肃网信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记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补短板 强弱项 增收入 安定区多措并举
2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3   兰州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将异地搬迁至彭家
4   甘肃省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机制发挥积极作
5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6   本科二批K段、L段及艺术体育类W段征集
7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
8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9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
10   甘肃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11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吹响全域无垃圾治
12   兰州七里河区各部门联合“扫街模式”着
13   甘肃省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成效明显
14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人得到了什么?
15   落实最新政策 巩固已有成果 拿出真金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