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各部门联合“扫街模式”着力解决市容环境顽疾

20-08-3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七里河区各部门联合“扫街模式”

  着力解决市容环境顽疾

执法人员整治市容环境

  8月28日,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紧盯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以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导向,联合街道社区、市场监管局、公安特警、环卫等相关部门对城区各主要路段、商业区和流动摊贩密集区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再掀创文工作新热潮。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步巡为主、车巡为辅,一天多次巡查、复查的“扫街模式”,对辖区的各主要路段、商业区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未经许可或在划定区域、限定时间外摆摊设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规张贴、散发广告等城市管理乱象进行重点整治,全面规范辖区内无审批手续和超过设置期限的广告牌匾、门店招牌、楼顶广告、墙面广告、小型落地广告、灯箱广告;彻底清除道路两侧店面、橱窗、门面上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小广告和沿街散发等行为。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宣传、劝导和强制执行等方式,告知相关摊贩有关法律法规,规劝其自觉纠正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对于多次劝说仍不改正的摊贩,对其进行暂扣物品并立案查处。同时大力开展创文宣传,倡导各门店(单位)强化“人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人人都是文明成果的共享者”的思想认识。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队员4220人(次),执法车辆472台(次),累计整治清理占用盲道经营摊点326处;整治规范店外店412处;整治23条马路散乱线缆,捆绑散乱线缆34437.32米,整治早餐摊点79处(次);拆除各类违法破旧广告1857平方米;审核登记自产自销瓜果摊位证553家;捕捉流浪犬只149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致敬守护 重建家园 甘肃:致敬守护 重建家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出新招 脱贫帮扶显成效——甘肃网信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记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出新招 脱贫帮扶显成效——甘肃网信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记述
  •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39个签约金额48.8亿元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39个签约金额48.8亿元
  • 甘肃省委组织部划拨省管党费320万元 支持受灾地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甘肃省委组织部划拨省管党费320万元 支持受灾地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 践行训词精神 担当神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我省公安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践行训词精神 担当神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我省公安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 好消息!舟曲县曲告纳镇至博峪镇灾毁公路全线打通  好消息!舟曲县曲告纳镇至博峪镇灾毁公路全线打通
  • 情暖会宁,读者传媒携手兰州市图书馆送去“开学礼物” 情暖会宁,读者传媒携手兰州市图书馆送去“开学礼物”
  • 第十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合作召开 为甘南绿色崛起贡献智力支持(图) 第十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合作召开 为甘南绿色崛起贡献智力支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成效明显
2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人得到了什么?
3   落实最新政策 巩固已有成果 拿出真金白
4   甘肃省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5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人得到了什么?
6   林铎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
7   林铎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
8   甘肃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9   【长图】闻“汛”而动 生命至上——直
10   甘肃:致敬守护 重建家园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出新招 脱
12   合作 文旅产业铺就致富“快车道”
13   天水市清水县黄门镇小河社区群众的幸福
14   壮美肃北70年 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
15   甘肃省省委组织部划拨省管党费32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