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合作召开 为甘南绿色崛起贡献智力支持(图)

20-08-29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论坛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8月29日上午,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和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以“实施黄河上游生态大保护,推动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甘南召开。论坛邀请4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加快甘南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

  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利顶等知名专家学者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和甘南州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论坛由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何谋保主持,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利顶致开幕词,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安锦龙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讲话。

  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讲话

  严纯华在讲话中说,甘南州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努力走出了一条领先全省、闻名全国的绿色发展之路。兰州大学要结合国家战略,结合甘南州经济发展需求,主动积极参与到生态领域研究中来,积极作为,在研究方面要有前沿成果,和全国专家一起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陈利顶致开幕词

  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陈利顶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甘南可以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丰富的原生态民族文化,以“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生态建设、提高生态经济”为目标,加强自然资源保护,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协调的生态体系,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与原生态民族文化的组合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水源涵养,合理利用资源,加快实现甘南绿色崛起。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安锦龙致欢迎辞

  “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过去十年的历程为甘南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在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推进甘南生态文明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安锦龙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广开言路,广集群智,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挥特殊作用。

  论坛现场

  论坛期间,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军就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成果展和美丽中国科普展,甘南州玛曲县就黄河上游草原湿地生态保护与建设作交流发言。交流发言后,部分专家学者对甘南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生态农牧业、文旅产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指导。

  甘南具有重要的生态地位,是黄河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长江重要支流的发源地,是国家重要的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在黄河、长江流域水源补给、气候调节、水土保持、维系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甘南州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和首要任务,始终坚持“保护、发展、稳定”的原则,牢牢把握“稳定、生态、民生”三条底线,以甘南藏区的生态保护理念和以此延伸的优秀生态文化为依托,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吃生态饭,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战略,着力建设“生态甘南”,严格执行重点主体生态功能区规划,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力度,全力推进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保护与建设等生态项目,更高层次开展以全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主的“环境革命”,城乡面貌脱胎换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39个签约金额48.8亿元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39个签约金额48.8亿元
  • 甘肃省委组织部划拨省管党费320万元 支持受灾地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甘肃省委组织部划拨省管党费320万元 支持受灾地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 践行训词精神 担当神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我省公安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践行训词精神 担当神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我省公安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 好消息!舟曲县曲告纳镇至博峪镇灾毁公路全线打通  好消息!舟曲县曲告纳镇至博峪镇灾毁公路全线打通
  • 情暖会宁,读者传媒携手兰州市图书馆送去“开学礼物” 情暖会宁,读者传媒携手兰州市图书馆送去“开学礼物”
  • 第十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合作召开 为甘南绿色崛起贡献智力支持(图) 第十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合作召开 为甘南绿色崛起贡献智力支持(图)
  • 钟南山 相信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钟南山 相信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得真过瘾!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得真过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宋亮主持召开陇南等重点地区应急救灾指
2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本科一批录取考生3
3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
4   甘肃省委组织部划拨省管党费320万元 支
5   践行训词精神 担当神圣使命——习近平
6   女企业家扎根甘肃20载:情系扶贫事 甘
7   签约项目39个 签约金额48.8亿元!第三
8   中共陇南市委网信办、陇南市红十字会联
9   好消息!舟曲县曲告纳镇至博峪镇灾毁公
10   情暖会宁,读者传媒携手兰州市图书馆送
11   搭建发展平台 畅通两地联系 粤港澳大湾
12   【视频】聚焦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
13   甘肃文县:洪水过后 生活重新开始
14   甘肃:“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纳入法
15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