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搭建发展平台 畅通两地联系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走进兰州高新区

20-08-29 2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 实习生 尹衡)8月28日,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0余家媒体走进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采访,聚焦多家高新生物医药公司。活动有效促进了兰州与粤港澳地区的经验交流,为兰州高新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方向。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提问

  在为期一天的采访中,记者团分别在兰州肽谷研究院、中农威特、陇神戎发、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参观采访,并就就企业的特色、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我们的营商环境和全国其他城市具有相同的标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说,兰州高新区经过不懈努力,提供了有效的制度和政策保障,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加上配套的金融及人才等各项措施,目前,全域综合实力已全面提高,建设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致辞

  《羊城晚报》记者阙道华表示,他多次来过兰州,第一次走进开发区便感到震惊。与东南沿海发达地区相比,兰州在生物医药等领域并不落下风。返程后,他将把自己看到的情况以及高新区的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企业入驻兰州,强强联手,共同建设美丽兰州。

走访陇神戎发药品生产线

  据悉,近年来,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攻生物医药首位产业,依托生物医药资源优势、以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及肿瘤诊疗等为重点发展方向,构筑多层次的生命科学创新发展体系,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优势初显。目前共集聚各类生产医药企业200多家,2019年实现总产值142亿元。个别项目的研发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区内生物医药领域企业研发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以及鱼针草内脂抑制新冠病毒入侵人体等重大产品和成果,为新冠肺炎检测和治疗贡献了兰州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还将继续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以及人工智能三大方向,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聚焦品质跃升,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干部精准帮扶 贫困户脱贫致富 ——甘州
2   山丹位奇镇聚焦“三个靶心”让惠民项目
3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有
4   是谁发现并制作了世界上第一张元素周期
5   团结奋进七十年 跨越发展新肃北 ——庆
6   绿色发展 铺就甘南最美底色
7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
8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
9   李彦王——牡丹花开脱贫路
10   贺兴龙——荒山披绿变“靠山”
11   刘建辉——苗木经济富乡亲
12   净化金融市场环境 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13   砥砺奋进迈向全面小康 ——安定区决战
14   正宁按下推进健康扶贫“加速键”
15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