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按下推进健康扶贫“加速键”

20-08-31 09:1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正宁按下推进健康扶贫“加速键”

  记者 刘效国

  正宁县在全面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等健康扶贫工作上不断打出“组合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得到保障,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按下了推进健康扶贫“加速键” 。

  在正宁县宫河镇王录村,标准化卫生室就坐落在村口,村民可以在家门口看常见病、多发病,而且卫生室还开通了医保直报。贫困户宋正权最近脊椎酸痛,在村里卫生室就诊后,症状基本消除,他拿的药原本要花50多元,通过医保直保仅花费了25元。

  健康扶贫的根本在于“防”,目的是要尽力让群众少生病,不生病。宫河镇中心卫生院组建了由医生、护士、医技人员等10余人组成的医疗专家团,不定期下乡为贫困户做体检,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宫河镇长口子村建档立卡户黄应旭患风湿病已有十几年,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身体逐渐好转。

  为了让扶贫保障政策落实到位,2018年以来,正宁县实现财政全额资助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实现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率达90%的适度要求,全面落实大病免费、专项救治政策,贫困人口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就医负担。家住正宁县永正镇佛堂村的脱贫户文书学得了慢性病,先后多次到陕西省咸阳市看病,每次出院回家,他只需到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就可以实现快速报销。

  据了解,今年正宁县共组织联系医疗专家队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免费体检,对农村一二类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开展送医送药活动15次,免费送药价值1.5万元,联系西京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等省市医疗专家下沉县级医疗机构开展就诊活动,配合卫计、残联等部门,对贫困家庭中的未成年人筛查出先天性心脏病5名,对135名白内障、聋哑儿童、妇女“两癌”患者等困难群体开展救助,确保每位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3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兰州交警部门
4   兰州铁路局增开列车保运输
5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严禁强制学生购买《目
6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7   甘肃冷冻羊肉首次出口阿联酋
8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
9   西峰区岐黄大道公交专用车道开通仪式举
10   “杨家将”的生态农庄梦
11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庆阳市开展
12   甘肃省教育厅安排部署中小学秋季开学工
13   崆峒区: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金3747万
14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
15   泾川:二轮《泾川县志》首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