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积极开展劳务品牌培训助推就业扶贫

20-08-05 08:4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积极开展劳务品牌培训助推就业扶贫

  通讯员 李居魁

  为全力落实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助推就业扶贫工作,我市各级妇联精心组织部署、统筹安排、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劳务品牌培训工作,帮助更多的农村贫困妇女和低收入妇女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按照省妇联相关工作要求,市妇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县(区)妇联择优选择培训机构,并签订《实施劳务品牌培训任务责任书》,同时制定了培训方案,明确了培训时间、内容、管理办法等,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以及乡村干部等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劳务培训优惠政策,鼓励动员农村女劳动力和贫困妇女通过参加劳务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就业增收,改变家庭贫困现状,并将有意愿参加且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了摸底登记。

  同时,市妇联从实际出发,充分了解妇女群众需求,坚持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运用多媒体课件,由专业老师为学员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按照疫情防控职业(工种)要求,将疫情防控、爱国主义、职业道德、安全生产、劳动维权、反邪教、反传销等作为培训内容,全方位做好培训工作,增强了培训实效。培训期间,市、县(区)妇联对培训教师、培训方案、培训教材、组织实施、培训台账及劳务输转等情况进行了不定期监督检查。培训结束后,联合培训机构所在地财政、人社等部门对项目进行了验收。按照培训与就业结合、以培训促进输转就业原则及培训对象和项目“双精准”的要求,为妇女群众,尤其是贫困妇女提供培训、鉴定、就业等一体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开展保育员、月嫂、烹饪师、家政服务员等劳务品牌培训班15期84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今日开始 9月18日结束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今日开始 9月18日结束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唱响脱贫攻坚甘肃强音 牢记总书记嘱托 唱响脱贫攻坚甘肃强音
  • 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技能甘肃”启动大会在兰召开 唐仁健出席启动仪式 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技能甘肃”启动大会在兰召开 唐仁健出席启动仪式
  •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卤蛋西施”龚克艳:小吃店变农家乐 带农增收后劲足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卤蛋西施”龚克艳:小吃店变农家乐 带农增收后劲足
  •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县贫困户刘敬春:盘活葡萄园 结出“脱贫果”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县贫困户刘敬春:盘活葡萄园 结出“脱贫果”
  • 教育部和甘肃省联合打造“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图) 教育部和甘肃省联合打造“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图)
  • 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 【陇人相】镜铁山中护路人:在这里一天就站好一班岗 【陇人相】镜铁山中护路人:在这里一天就站好一班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合水县集中公布10大类政务服务项目清单
2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今日开始
3   北辰区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为华池县送来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扎尕那:尘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上车是司机
6   华池 中药材产业成脱贫“良方”
7   宁县 肉牛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8   确保今年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超过174.75
9   庆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0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今日开始 9月18
11   牢记总书记嘱托 唱响脱贫攻坚甘肃强音
12   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
13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让黄河成为造
14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卤蛋西施”龚
15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县贫困户刘敬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