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严禁强制学生购买《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20-08-3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和灾情影响,按照“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原则,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严禁统一订购或指定、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目录》之外任何品种的教辅材料。

  在继续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基础上,合理安排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注册时间。全方位改善校园和周边环境卫生条件,全面梳理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等各环节盲点和漏洞,及时加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将校园疫情防控纳入网络化、全覆盖管理范畴,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同时,要加强对中小学教学用书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一科一辅”管理规定, 按照各学段2020年秋季至2021年春季教学用书目录和地方课程教学用书目录、甘肃省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辅材料目录,做好征订、配送、售后全过程管理,及时将教学用书发放到学生手中,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严禁统一订购或指定、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目录》之外任何品种的教辅材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推荐或搭售《目录》以外的任何教辅材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