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08-3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一句“洗黑钱”骗走50万元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月30日,兰州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近期,我市电诈案件依然高发,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8月25日,我市居民孙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认识一好友,对方称可以介绍网络兼职,在家就能轻松赚钱。孙某正好待业在家,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个陌生软件,然后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刷单操作。第一次他在该平台上购买了一件300元的商品,得到了15元返利。孙某信以为真,加大了刷单笔数和金额。但当他准备提现时,平台以未完成任务数、系统故障为由不让提现。孙某共向对方转账76000元,发现被骗后报警。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示: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所有的网络刷单都是陷阱。

  冒充公检法诈骗

  8月26日,城关区居民李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是银监会工作人员,李某办理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李某表示并不知情,对方便以李某身份信息泄露为由,将电话转接至长沙市公安局。一自称“张警官”的人,称李某涉嫌一起特大洗黑钱案件,让其配合调查,并要求添加QQ号,并通过QQ号给李某发送了伪造的警官证、逮捕令,李某看后信以为真。对方以审查资金为由,骗李某向对方指定的账户转账50万元。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示:凡是在电话中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涉嫌犯罪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8月27日,我市榆中县居民孙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平台的客服人员,称孙某在淘宝平台上购买的口红存在质量问题,为表达歉意要对孙某双倍赔偿。由于对方准确说出了孙某购买的商品信息,孙某便信以为真。随后对方告知孙某,退款需要走官方流程,让孙某填写本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验证码等,后孙某银行卡内的12000元被转走。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示: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不要轻易透露个人银行卡的相关信息。验证码是保护个人财产的最后一道防线,一定不要告诉任何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 甘肃省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措施要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甘肃省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措施要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 林铎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 林铎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
  • 甘肃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甘肃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科技引领西北旱区马铃薯主粮化发展
2   近期兰州市高温在27℃左右
3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
4   为满足日益升温的客流需求 兰铁局加密
5   西北民大科研团队助力全球首个藏文搜索
6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7   开学啦!预计这些路段会拥堵
8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严禁指定学生购
9   兰州市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
10   补短板 强弱项 增收入 安定区多措并举
11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2   兰州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将异地搬迁至彭家
13   甘肃省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机制发挥积极作
14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15   本科二批K段、L段及艺术体育类W段征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