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临夏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工作报告解读(重点工作篇之生态建设)

20-08-3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工作报告解读(重点工作篇之生态建设)

  本报记者 马龙 刘刚林

  良好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开启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而能否打赢三大攻坚战之一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能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新需要,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

  今年以来,我州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构筑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但是,生态环境治理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切实担负起生态建设的历史责任,推进绿色发展。

  那么,在今后工作中,我州如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全力打造山川秀美的新临夏?全会报告从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建设。抢抓国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实施一批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流域和岸线治理、供水保障、城乡垃圾污水处理、地质灾害防治、生态宜居搬迁等方面的重大项目。要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行动,立即着手秋季植树造林,用园林化的理念种树种花种草,把州内的山山水水都打造成靓丽的风景线。

  ——要以铁腕手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交账之年。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靠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协调联动,落实污染综合治理措施,确保各项监测指标达到省上考核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环保领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做到办结高质量、答复高效率。要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临夏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

  ——要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按照“农村学甘南、城市学西安”的思路,以“六抓六促”专项整治为抓手,实行及时反馈信息、定期报告工作等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和曝光力度,推动专项治理常态化、精细化。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加快天然气“进乡入村”建设进度,抓好拆旧排危专项行动,统筹做好公路沿线、农家院落、房前屋后环境风貌整治。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坚决抵制高价彩礼、薄养厚葬、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彻底革除各种封建、狭隘、落后的意识和习气,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新媒体及村民、居民大会作用,培养全民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意识,实现“外在美”与“内在美”的有机统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昉在陇南成县二郎乡检查指导防汛抢险
2   临夏州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临夏
3   陇南文县尚德镇:“爱心餐”真暖心
4   “金城科普云讲堂”开讲
5   “甘味”农产品快速进入超市
6   敦煌红枣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7   兰州税费减免政策优惠覆盖面达96%
8   平凉投入十亿余元实现贫困地区“用好电
9   甘肃省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调拨救灾款物
10   甘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成功避险多起自然
11   2020“如意甘肃·香巴拉之夜房车露营嘉
12   第三届中国(甘肃)药博会“四新论坛”在
13   首届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
14   本科二批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15   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共录取考生3187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