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李生宝: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人民群众“防洪墙”

20-08-31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大灾大难面前,最感动的莫过于有人问你粥可暖,有人问你住可安,有人逆行向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8月中旬的暴雨,康县云台镇各村洪水肆虐,农户住房、农作物、基础设施损失惨重,时时有险情、处处在告急,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该镇党委书记李生宝带领全镇职工干部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人民群众“防洪墙”。只要你们安全了,我才能放心

  “含辛茹苦几十年积攒下的家业,就这样毁于一旦,谁不会悲痛欲绝。我们既要当好抢险救灾的‘指挥棒’、‘战斗员’,还要当好受灾严重农户的“心理医生”,既要耐心的听他们哭诉、抱怨,还要心贴心的开导,设身处地的为他们谋划以后的生活。”这是李生宝对全镇干部下村前的殷切嘱咐。8月15日,暴雨。李生宝早早起来就穿着雨衣、解放鞋,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到中院、云台等村受灾群众安置点,查看他们的居住条件,询问生活上存在困难,与安置群众促膝交谈,当中院村寺沟湾社的老人王占明道谢的时,李生宝握着他的手语重心长的说,“我天天来看你们都是应该的,只要你们安全了,我才能放心。”

  心安处,便是家

  雨,一直下,山体整体滑坡、房屋损毁的地方越来越多,需要集中安置的群众越来越多,中院、云台、上磨、上店、下磨等村已经有200余人需要撤离、需要安置。怎么撤职、往哪里安置、怎么安置,生活、防疫怎么解决,这些问题都摆在了面前。“先把群众撤离到安全的地方,能投亲靠友的投亲靠友,不能投亲靠友的与本地小学协调安置,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排完工作,李生宝又冒着雨、踩着泥奔向各村各户。心安处,便是家。为了能让安置的群众安心住下来,并且住得干净、卫生、健康,李生宝连夜向县民政部门申请,安排人员及时装运回了担架床、棉被等用品,并嘱托镇村干部对集中安置点生活设施再盘点,确保用水、用电、取暖等生活设施完备,积极做好卫生整治及防疫消毒等工作。让转移安置群众住得舒心、安心。

  作为一名党员,一个乡镇党委书记,大灾大难面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及当“指挥棒”,又做“排头兵”,不推不让、以身作则,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庄严承诺。

  通讯员 镡瑞霞 焦杨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亚麻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   两当西坡镇:这个“辣椒老汉”不一般
3   礼县:山沟中绽放的黑玫瑰
4   金塔:打好“三张牌”送出民生“大礼包
5   临泽:丹霞山下凤凰飞 景色旖旎引游人
6   康县李生宝: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人民群众
7   泾川泾眀乡:火了辣椒 “红了”生活
8   徽县榆树乡:不等不靠,加快灾后恢复生
9   了解一下!全省超170万人在用的“宝藏A
10   定西:安定区举行“夜间经济”发展体验
11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12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
13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14   推送“兰州好人” 弘扬文明新风 ——《
15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