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贷款实施延期政策

20-10-21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新闻通气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0月2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1-9月,甘肃省累计发放企业贷款5236.15亿元,同比增长34%。到9月末,全省企业贷款余额达14696.64亿元,同比增长8.79%。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25.6亿元,同比增长9.66%,贷款较年初新增321.95亿元,是去年同期新增量的2.4倍。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王昊表示,由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牵头制定了多部门协同实施的“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从“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四个方面持续提升政策执行质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切实落实了稳企业保就业的总体目标任务。截至9月末,全省重点名单企业动态增至1644家,对接率达到92.46%,已授信企业1064家,累计投放贷款1121.5亿元。全省累计召开各层次政银企对接会229场,签约授信达825亿元,惠及3000多家企业。其中,1-9月,全省有8160多户从未获得过银行贷款的小微企业得到首贷支持,占全省存量贷款企业户数的15%。

  王昊介绍,为应对疫情冲击和影响,人民银行总行加大了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力度,其中6月初,新创设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指导下,兰州中支精心组织实施落实这两项政策,今年6月到9月,各银行机构共对全省348.74亿元到期贷款实施了延期,惠及6833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中,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共对84.03亿元普惠小微到期贷款实施延期,延期率超过35%。1-9月,全省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新增64.17亿元,余额达到130.61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

  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加大信贷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各中心支行和商业银行也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和个性化信贷产品开发,不断满足企业金融需要,为“六稳”“六保”贡献金融力量。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当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就介绍了相关经验与做法。

  天水市中心支行行长周俊才表示,天水是甘肃省文化旅游大市,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化旅游产业冲击比较大,为了复苏天水文化旅游,人民银行天水市中心支行按照兰州中心支行工作部署,将信贷资源向文旅产业倾斜。9月末,天水市文化旅游及周边产业贷款逆势增长,余额达260.10亿元,较年初增加49.71亿元,增长23.63%,高出各项贷款增速8.69个百分点。今年国庆长假,天水文旅市场全面恢复发展良好,信贷作用初见成效。

  人民银行临夏州中心支行行长薛书明表示,临夏州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人民银行临夏州中心支行确立了“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全力支持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切实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发放再贷款19.97亿元,余额达21.17亿元,创历史最高位,为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帆表示,面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普惠金融是银行必须破解和面对的话题。建行推出“建行惠懂你”APP一站式小微企业融资平台,引导企业通过“惠懂你”线上办理信贷业务,极大的方便了企业。截至9月30日,“惠懂你”APP授信金额44.8亿元,较年初新增24.2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 微视频|一生军魂 微视频|一生军魂
  •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成员单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建好“小厕
3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四种颜色”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红色“娘家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冬闲
6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村容村貌换新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黑泉镇:洋牛
8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牛产业”引
9   【甘快看】宕昌:“惠民文化下乡”助力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养殖黑猪领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花椒“订单
12   【甘快看】会宁:描绘农业新蓝图续写发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巷道镇:智能
14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15   新征程肩负新使命 再出发谱写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