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20-11-17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冬闲时节,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声声鸡鸣划破天际、栋栋牛舍排列整齐,天寒地冻,农民养殖创富的脚步却未曾停歇。

  在该镇墩子村亨通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牛棚里,主人刘忠亮正在和妻子忙着给牛填料,牛儿们埋下头津津有味的享受着它们的“美餐”。刘忠亮告诉笔者,他家牛现存栏200多头,一头商品牛可以出售到20000元左右,一年可出售400多头牛,毛收入800多万,除去成本和各种费用,约有70万元的纯收入,效益很可观。  

  “这是我自己配置的颗粒状精饲料,用菜籽饼、麦皮、豆粕等经过机器加工成熟料,不但贮存方便,而且营养丰富,牛也爱吃,与喂食其他饲草及精饲料相比,可以缩短出栏时间,提高出栏率。养的时间长了,越来越上道儿了,接下来我还打算继续扩大规模来增加收入。”从2012年开始发展养殖,如今已有了丰富的养殖、防疫经验,谈及下一步打算,刘忠亮信心满满。 

  “我的羊是从2014年开始养的,那时候也没有啥经验,那两年基本上能保本,从2016年底到2020年,羊价逐步上升,我的七八十个母羊,一年卖一百四五十只羊羔,每只卖800过一点,一年下来能落5-6万元。”蓼泉镇墩子村村民王吉伟介绍说。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坚持把养殖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积极培育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不断加快规模化养殖场区建设,现已建成甘肃冠华生态公司千头肉牛养殖小区、兴盛牧业千匹马场等规模化养殖场区、金鑫合作社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场。持续加大补栏力度,目前,全镇肉牛饲养量达2.4万头,肉羊饲养量达1.8万只,新发展养殖大户42户。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体系,抓好技术人员和农民技能培训,为养殖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以此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奔小康。同时,强化动物防疫检疫监督、全面落实春秋两季防疫工作,确保了免疫接种密度和质量,有力的助推了全镇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通讯员 赵倩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2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3   临泽:做活创新平台 引领科技创新
4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农增收致富
5   宕昌:倾听走访看成就 礼赞脱贫硕果丰
6   甘州党寨镇:西葫芦成致富“宝葫芦”
7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赋彩文明康城 绘
8   山丹:“百日攻坚”助力招商引资结硕果
9   高台: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助脱贫
10   强化产业扶贫 夯实致富底气----靖远县
11   武都:全力推进拆旧复垦 高质量巩固脱
12   肃南:直播带货 为农产品插上“翅膀”
13   宕昌木耳乡:消费帮扶助力农产品“出山
14   民乐:刺绣培训新技能 增收致富进家门
15   西和:千亩板蓝根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