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做活创新平台 引领科技创新

20-11-17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今年以来,临泽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十大生态产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在科技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近日,在临泽福睿思中小微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前来办理业务的顾客络绎不绝。该公司专业为县内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第三方服务平台。自2017年入驻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以来,在孵化园帮助支持下,成功开发了“中小微企业智慧服务平台v1.0”,取得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8项。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

  “当时我们的客户多了,我们的办公场地也比较紧张,孵化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场所,解决了我们当时办公场所的问题,自从进入颐高孵化园,他们经常搞一些培训,一些政策宣讲,对我们给企业提供服务,政策方面更加精准了。目前为全县200多家中小微企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提供了政务代理,财税代理、知识产权服务、项目申报、创业辅导等服务。”临泽福睿思中小微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罗瑛说道。

  甘肃芸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于2017年入驻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该公司是一家集生态建设、治沙造林、肉苁蓉种植与产品研发、林下畜禽养殖与销售为一体的农林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后,公司得到了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的大力支持,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年产值不断增加。

  甘肃芸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伟告诉记者:“公司自入驻颐高孵化园以来,在政策咨询、项目指导、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等方面得到了大力的帮助。公司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发展壮大,目前获得的知识产权专利有16项,发明专利一项,肉苁蓉的种植成活率由刚开始的不足50%提升到95%以上。”

  通过几年的发展,公司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已承包沙地数十万亩,发展林下经济。由于种植技术得到了提升,科研投入也不断增加,目前已开发沙漠极草系列和黑司命系列产品,得到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产品通过电商网络销往全国各地,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据了解,下一步该公司将开发肉苁蓉面膜、精油男性保健品、药品等一系列产品。

  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是临泽颐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培养的科技企业孵化器,2018年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近年来,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致力于发展培育科技型企业,着力在智力引进、成果转化、技术培训、科研项目、研发平台开展合作交流,围绕农业新技术、生态环境保护、绿色食品加工等特色资源开发,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依靠科技创新增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助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以平台促创新、以平台带产业,为临泽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

  临泽颐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振萱说:“通过这些举措,我们为小微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一个创业环境,降低了企业的创业成本,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迅速转化,扶持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我们累计服务企业总数达210多家,带动就业260多人,在孵企业34家,入驻企业的知识产权拥有量超过300余项。目前我们也孵化出了五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有7家,成功毕业企业有10家。”

  通讯员 郭琪 肖佳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2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3   临泽:做活创新平台 引领科技创新
4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农增收致富
5   宕昌:倾听走访看成就 礼赞脱贫硕果丰
6   甘州党寨镇:西葫芦成致富“宝葫芦”
7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赋彩文明康城 绘
8   山丹:“百日攻坚”助力招商引资结硕果
9   高台: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助脱贫
10   强化产业扶贫 夯实致富底气----靖远县
11   武都:全力推进拆旧复垦 高质量巩固脱
12   肃南:直播带货 为农产品插上“翅膀”
13   宕昌木耳乡:消费帮扶助力农产品“出山
14   民乐:刺绣培训新技能 增收致富进家门
15   西和:千亩板蓝根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