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业机械化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

20-09-18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田间劳作

  金秋时节,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办合作社理事长闫开锋驾驶一台崭新的饲草青贮机在玉门市赤金镇连片的玉米地里来回穿梭。前不久,闫开锋接到了玉门市赤金镇500亩青贮玉米订单,按照160元/亩的价格,带领村班子成员赶往玉门挣钱,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

  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按照“生态优先、立草为业、以草带畜、草畜一体、循环发展”思路,针对肉牛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引导农户种植优质苜蓿10000余亩,并先后3次选配村班子成员赴河北、山东考察学习青贮技术,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155万元、配套各村合作社资金60余万元,订购石家庄美迪青贮玉米收获破碎机3台、青储打捆包膜一体机2台,牧草收割、翻晒、打捆机械一套,大型饲料加工机械一套,修建青贮池37座;投资170余万元,建成集牛羊交易、饲草加工于一体的河东镇现代扶贫草畜产业园,并与张掖前进牧业、嘉峪关祁牧乳业按照每吨不低于1800元的价格签订了牧草收购订单2.2万吨,饲草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建设稳步推进,形成了“加工在镇、基地在村、增收在户”的产业链条。

  “在镇上扶持下,2018年,我们注册成立村办合作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购买了青储打捆包膜一体机,牧草收割、翻晒、打捆机,大型饲料加工机,按照160元/亩的价格服务全镇及周边县市乡镇饲草收获加工青贮,获取利润归村办合作社,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用于村级基础设施维护,急难救助等公益事业,不断提升农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闫开锋说。

  近年来,瓜州县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广大农民对机械化生产的需要为目标,以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信息化融合、农机服务模式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相适应、机械化生产与农田建设相适应为路径,推动农机装备高质量提升,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步伐。

  “至目前,全县大中小型拖拉机,饲草青贮收获机、晾晒机、打捆机、拌料机、撒料机、激光平地机、棉花铺膜点播机、旋耕机等各类农机具10.8万台件,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92%,涉及农机户19200户,平均每年增收6.5万元,农业机械化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主任武财功说。

  通讯 魏金龙 赵振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红马甲”田间地头助力秋
2   靖远张富存:牢记党员初心 勇担扶贫使
3   临泽蓼泉镇:玉米秸秆变废为宝 增收又
4   会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落地有声成效
5   金塔:三万亩食葵喜获丰收
6   康县:全面推进,建起“家门口”新时代
7   临泽:又是一年秋收时
8   武都:挪穷窝 兴产业 稳脱贫
9   漳县:搭上产业扶贫的快车道
10   喜讯!民勤县农业农村局荣获甘肃省“甘
11   临泽: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旅游新动能
12   瓜州藏乡“变身记”:从戈壁荒滩到“诗
13   山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14   瓜州:红色文化教育润初心
15   瓜州:农业机械化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