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20-09-18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省司法厅联系帮扶的陇南市成县鸡峰镇长沟、化垭、树林、潘山、朝霞、鸡心、麒麟、左山、南山等9个贫困村已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9月17日,甘肃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刘晓丽介绍说。

  当日,甘肃省司法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

  刘晓丽介绍,近年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和帮扶工作实际,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开展了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改善、民生事业发展等一系列帮扶工作,累计投资6280多万元(其中协调落实项目资金5230余万元,自筹资金1050余万元),有效改善了贫困村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

  “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省司法厅联系帮扶陇南市成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帮扶难度大的鸡峰镇长沟、化垭、树林、潘山、朝霞、鸡心、麒麟、左山、南山等9个贫困村。截止2019年底,9个帮扶村经考核验收全部达到退出标准,退出贫困村序列,剩余3户7人因收入不达标未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07%。”刘晓丽介绍,因帮扶工作成效显著,省司法厅连续四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年度考核中连续7年获优秀等次。

  近年来,省司法厅坚决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进一步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扶持发展富民产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帮扶,协调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切实帮助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累计协调落实扶贫项目资金5200多万元,硬化村社道路70多公里、新建安全饮水工程5处、新建鸡峰镇乡村农贸市场。自筹资金530多万元,新建成县鸡峰镇司法所、4个贫困村党群服务中心及5个村法治文化广场,维修改造村党员活动室6个、帮助50多户贫困户群众进行了危旧房改造与维修。

  同时,自筹资金275万余元,在帮扶村协调组织开展核桃、中药材种植和土鸡、土蜂等特色养殖实用技术培训20多场次;帮助贫困村进行核桃树高接换优3700多亩、112000多株,帮助9个帮扶村和贫困户解决种植1970多亩万寿菊和改善人居环境资金短缺问题;抽调专门人员,帮助鸡峰镇长沟村建设山泉水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协助新建电商扶贫示范网店和物流快递村级服务点8个,为群众代售农副产品,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8月以来,陇南市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和多次强降雨过程,成县境内也连降暴雨,造成山体滑坡、道路损毁、房屋和农作物受损等严重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省司法厅党委闻令而动,及时派出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嘉树深入帮扶村、贫困户了解掌握受灾情况,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并筹资45万元,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截止目前,省司法厅共组织机关干部260多批1500多人次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刘晓丽表示,下一步,省司法厅将紧密结合成县脱贫攻坚实际,强弱项补短板,聚焦帮扶工作重点难点,切实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帮扶工作任务,助力成县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
2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
3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
4   【专题】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直击嘉峪
5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决赛
6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
7   甘肃省查处河湖违法案件171起
8   2020年兰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全
9   甘肃省商务厅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10   甘肃省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11   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班列返回兰州陆
12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13   西峰:输血+造血 脱贫摘“穷帽”
14   红色界石铺的红火产业
15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全国马铃薯产业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