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法治乡村建设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张掖召开

20-07-21 1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记者从甘肃省司法厅了解到,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的水平,近日,甘肃省法治乡村建设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张掖市召开,同步套开法治政府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会议。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法治乡村建设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法治政府建设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也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立法、执法、守法普法各个方面。各地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乡村这个总目标,以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为重要载体和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全面规划,认真部署,整体推进,不断提高乡村法治建设的整体水平。要认真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创建责任,确保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溶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入开展创建活动,结合基层组织建设、扫黑除恶、"法律明白人"培养、矛盾纠纷化解、完善村规民约等工作,努力提高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水平。要严格考核命名,考核既要有软指标,也要有硬任务,各级要按照"八有"标准,严格实行逐级筛查评定,强化动态管理,防止名不符实。要加强组织协调,县、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县乡党政领导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提升工作质效。要调动村"两委"和各类自治组织参与示范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和涉农部门协调,形成法治乡村建设的合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任务上再禧实,在考核审查上再强化,在服务保障上再发力,全面抓好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政府和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张掖市甘州区双塔、马站、雷寨、普家庄4个民主法治示范村,介绍了甘州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做法,印发了各市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的情况,张掖、庆阳、天水、定西、酒泉5个市州交流了创建工作经验。

  各市(州)、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21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元 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显现(图) 2020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元 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显现(图)
  • 临夏味道:馓饭 临夏味道:馓饭
  • 走,浪山去! 走,浪山去!
  • 临夏州康乐县:避暑竹子沟 临夏州康乐县:避暑竹子沟
  • 临夏州:戏水药水峡 临夏州:戏水药水峡
  • 临夏州:寻奇莲花山 临夏州:寻奇莲花山
  • 临夏州:休闲草长沟 临夏州:休闲草长沟
  •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印发《通知》 推进中国(天水)跨
2   2020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
3   甘肃省疏勒河水资源局扎实推进消费扶贫
4   甘肃灵台:精准发力同奔小康
5   两当:“荒山坡”变身“万元田”
6   肃北:特色农业鼓起农民群众“钱袋子”
7   康县田金瑞:“花甲”扶贫路
8   甘州靖安乡:“双选”建新家 群众心里
9   金塔:戈壁深处种梭梭 生态经济创双赢
10   泾川:挽头“贫”村蝶变幸福坪村
11   临泽蓼泉镇:巾帼展风采 扬帆新征程
12   甘州花寨乡:精品娃娃菜上市畅销旺
13   金塔:打造品牌特色 发展地方经济
14   山丹:多举措打好扶创业助就业“组合拳
15   肃南:明花乡开启夏收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