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走,浪山去!

20-07-21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走,浪山去!

  文/胡妮娜

  早起整理好行装,吃过牛肉面,去浪山啦!

  临夏人夏天爱浪山。第一次听浪山,觉得这个“浪”字用得颇妙,那种恣意、畅快、无拘无束、四处漫游的心境都藏在这个“浪”里面了。

  清晨,太阳从东方斜斜地照过来,前一天下过雨,空气中还弥漫着些许湿意。驾车一路前行,开出城市驶向高速,车窗打开,微风吹进来,视野渐渐开阔起来,山林映入眼帘,大家提议放藏歌听,一路边哼边唱,心情好不畅快!

  沿着康乐县的环山公路行驶,可以看见周边的村口立着别致的村牌。山路两侧绿树成荫、群山环抱,放眼望去满是绿色。田地一块一块平整地躺在山腰,红色的民居房顶点缀其间,心里升腾起的欢欣洋溢在脸上,一扫生活中的疲累,不禁感叹:人在画中行、处处皆风景。

  到了目的地农家乐“野望阁”,只见院里竹木搭起凉亭、客房、二层楼阁,供人行走的石板用颜料涂成了彩色,充满童趣。空地上种着菠菜、茼蒿等新鲜蔬菜,还散养着鸡、鹅。除了草鸡、羊肉,来农家乐当然得尝一尝山野滋味,蕨菜、乌龙头、灰条这些时令野菜,择干净开水焯过后,清香中带着一种淡淡的苦味,拌上油泼辣子、葱花、蒜泥等佐料,味道鲜美。

  美食酒茶吃到尽兴处,有人唱起了“花儿”,快乐的气氛被点燃。大家挥动着手,打着拍子唱起来:

  “毛毛(的尕)雨里抓蚂(了)蚱(呀),

  我看它我看它飞哩嘛跳哩,

  抓住你的尕手(了)问实(哟)话(呀),

  我看你我看你哭哩嘛笑哩……”

  临夏的花儿民歌在我听来有点“野”,很得劲儿。曲声响起,初听震惊,再听艳羡,不管是唱词还是曲调,都非常的自由爽朗、不受拘束,大胆地表达着快乐、爱慕。

  农家乐不远处就是观景台,迎面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耀眼夺目,远处山上的针阔混交林郁郁葱葱,山腰间能看见牛在吃草。风吹过,麦浪涌动,云层笼在山头,路边有零星的野草莓,小小的吃起来酸酸甜甜,小孩子们结伴捉迷藏,夏天最美的模样都在这山野间了。

  归家已是傍晚。海子在《九月》中写“只身打马过草原”,想起这句诗,回味着照片中的草滩、群山、灿烂的笑脸,思绪已奔腾飞远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避暑竹子沟 临夏州康乐县:避暑竹子沟
  • 临夏州:戏水药水峡 临夏州:戏水药水峡
  • 临夏州:寻奇莲花山 临夏州:寻奇莲花山
  • 临夏州:休闲草长沟 临夏州:休闲草长沟
  •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康乐县:避暑竹子沟
2   临夏州:游乐胭脂湖
3   临夏州:戏水药水峡
4   临夏州:寻奇莲花山
5   临夏州:休闲草长沟
6   临夏是一个很幸福的城市
7   金昌:孝善文化引领乡风文明
8   临夏州举办厦门市财政局对口支援临夏州
9   临夏州举办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
10   用真心真情当好“娘家人”——2020年上
11   做好金融市场“守护人”——2020年上半
12   张志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抓实抓细安全生
13   临夏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 十二届三十
14   郭鹤立在临夏州党政考察团赴甘南州考察
15   郭鹤立会见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专家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