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张志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07-21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张志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7月20日,2020年州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副书记张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防汛安全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州委常委、副州长赏进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州领导有关批示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州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张志军指出,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解决隐患问题,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张志军强调,要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准确研判面临的形势,强化监测预警,全面堵塞漏洞,主动防范风险。要紧盯重点工程、重点区域,深入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坚持预防为先的方针,完善防御预案,严防灾害事故。要加强对大小河道、水库等的巡查排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采取有力措施,靠实各方责任,着力解决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的突出问题。要紧盯薄弱环节,持续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着力强基础、补短板,不断提升我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赏进孝强调,各县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全力做好各类风险的管控和隐患的排查整治,真正把风险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狠抓问题整改,推进三年行动向纵深开展;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快建设全州新型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5个配套方案要求,全面查漏补缺,细化各项措施,推动“两个意见”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 十二届三十
2   郭鹤立在临夏州党政考察团赴甘南州考察
3   郭鹤立会见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专家一行
4   宁吉喆一行来临夏州调研 督导脱贫攻坚
5   甘州:“茄王”畅销鼓起农民“钱袋子”
6   高台工业经济化危为机稳步发展
7   安定内官营镇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8   玉门消除视觉贫困 改善人居环境
9   庆城多举措推进农民工就业
10   金塔葡萄“甜了”移民群众生活
11   临泽:特色产品齐亮相 “三大篮子”香
12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因人施策+金融活
13   甘肃建投与中国核建中核四〇四分别签署
14   金昌供电公司逆势发力提质增效
15   三大物流平台入驻中川铁路口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