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在临夏州党政考察团赴甘南州考察学习座谈会上强调直面差距求突破 奋起直追开新局 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07-21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郭鹤立在临夏州党政考察团赴甘南州考察学习座谈会上强调 直面差距求突破 奋起直追开新局 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7月19日晚10时,在结束对甘南州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活动后,临夏州党政考察团在康乐县召开赴甘南州考察学习座谈会,回顾盘点所见所思,对标查找差距不足,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甘南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直面差距求突破,奋起直追开新局,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领导马明杰、曹正民、王建华、赵廷林、王鸿岳、钟文标、安华山、史有志、何瑞莲、高桦、李国辉、尹宝山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考察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考察,看到了甘南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带来的深刻变革、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带来的生机活力,各族群众溢于言表的幸福快乐;看到了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文旅产业的大手笔、大气魄、大作为;看到了甘南各级干部热爱家乡、自信自豪的家国情怀,收获丰硕、感受颇深,是一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友谊之旅、求变之旅、红色之旅、启迪之旅、震撼之旅。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甘南敢想敢干、超前作为的观念,改造山河、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热爱家乡、身怀为民之情的境界,精雕细琢、细致入微的方法,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担当作为、守土有责的责任,真正把考察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鹤立指出,通过学习考察,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州文旅产业谋划的思想境界不够高,抓工作落实的效率还不高,产业发展层次水平较低,景区景点还没有串点成线,文化资源还没有深入系统挖掘,干部对州情县情和发展思路举措还不够熟悉,文旅产业工作队伍培训滞后,民宿发展缺乏规划和指导,“党建+”的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充分,村干部中混日子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比较差、领导干部不敢交、不愿交、不会交企业家朋友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旅游产业智慧化、信息化水平低,各级干部对临夏的热爱、自信还不够强烈,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不够彻底有力,文旅产业资金投入力度不大、抢抓政策机遇谋划项目的视野还不够开阔,接待服务工作精细化水平不高,这些都是制约我州文旅产业发展的短板弱项。

  郭鹤立强调,要按照“农村学甘南、城市学西安”的思路,在全州进行一场彻底深刻的变革,从解放思想抓起,从干事创业精神培养,从规划先行着手,从重点项目推动,加快推进文旅首位产业提质增效、上档升级,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郭鹤立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旅游规划,按A级标准培育打造景区景点,注重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铁沟、河滩镇的旅游开发,迅速完善二级公路、景点景区的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提升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加大旅游宣传攻势、舆论造势,综合运用传统媒体、融媒体、新媒体,以全局视野、多维角度、立体手法宣传推介旅游产品,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的智慧化、信息化、自助化建设,将临夏旅游全面融入“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方便游客获取信息,满足在线消费需求,提升游客的游乐体验度。要加快推进机场、铁路、高速、等级公路等为一体的旅游交通网络建设,配套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景区观光车等设施,促进大交通与小环线互通互畅、精品线与短线游互串互联,形成快进慢游、区域联动的立体交通网络。要精心谋划布局、着力打造开发油菜花、鲁冰花、郁金香和育苗基地相得益彰的“花海经济”,创新旅游产品,拉长产业链条。要依托州内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做足水文章、发展水经济,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实施黄河三峡文旅开发项目,立体式、全景化、多角度呈现黄河文化、洮河文化、大夏河文化。要充分发挥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组织专家学者搜集整理我州史前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和古遗址资源,深入挖掘大禹治水、河州彩陶、临津古渡、临夏花儿等的文化内涵,为旅游注入文化的活力,插上文化的翅膀。要把文化元素、地域特色融入到城乡风貌改造中,运用砖雕、木雕等非遗文化符号,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民宿、村庄、街区。要培育一批高素质的文旅干部和导游队伍,着力解决旅游市场发展良莠不齐、动力不足的现状,努力做到人人都是导游、人人参与旅游、人人都是临夏形象。要组建成立文化演艺公司,全面提升州歌舞团节目编排、文艺演出、市场化运作水平,精心创作一批展示地域文化、演绎临夏故事的高品质文艺节目,丰富文化旅游业态。要持续抓好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加强各县市入口、交通干线、景点景区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要进一步理顺旅游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发展模式。要加大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规范餐饮服务市场,做精特色餐饮,提升河州美食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让广大游客体验舌尖上的美食。

  郭鹤立强调,要牢固树立“一年庄稼两年务”的观念,提前谋划明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重点,舍得投入、及早做好良种繁育、制种育苗、冷链物流、加工销售、滴灌设施、土地流转等基础工作,探索建立一整套的配套服务政策、制度和专门力量,扶持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农业与旅游业、工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加大项目工作力度,抢抓叠加汇集的政策机遇,谋划实施一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完善现有景区整体功能,组织州内相关企业外出考察学习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全域旅游规划编制、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临夏市酒店群博物馆群建设、积石山县大山庄峡规划和大墩峡提升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秘书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郭鹤立会见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专家一行
2   宁吉喆一行来临夏州调研 督导脱贫攻坚
3   甘州:“茄王”畅销鼓起农民“钱袋子”
4   高台工业经济化危为机稳步发展
5   安定内官营镇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6   玉门消除视觉贫困 改善人居环境
7   庆城多举措推进农民工就业
8   金塔葡萄“甜了”移民群众生活
9   临泽:特色产品齐亮相 “三大篮子”香
10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因人施策+金融活
11   甘肃建投与中国核建中核四〇四分别签署
12   金昌供电公司逆势发力提质增效
13   三大物流平台入驻中川铁路口岸
14   兰州新区治理重点领域失信问题
15   上半年甘肃省省属企业引进本科以上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