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磨坝乡:修通产业路 致富有出路

20-11-16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修这条产业路,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情!以前花椒等农产品全靠人背驴驮,产业路修通后将彻底结束这种时代。”武都区磨坝乡曹家湾村支部书记王生满指着脚下正在修的产业路称赞道。这条路是村里最初修的产业路,也是他期待已久的“致富路”。

  这段产业路,起于该村崔楞干社,通到庙山里。“以前,村社路修通的时候,水泥路就硬化到了家门口,可由于我们村土地都在山上,路不通,极大的阻碍了花椒、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方便了车辆行人出行,但靠产业致富还是没有门路。”磨坝乡曹家湾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马巍介绍,这几年花椒价格好,村里开始大规模发展花椒,许多村民依靠花椒等产业住上了新房子、开上了新车子。村民王双成以前都用肩挑背扛的方式运输花椒,不仅耗时、耗力,还受天气的制约,只要下雨,运输就无法进行,花椒摘不完、晒不出好颜色,卖相不好价格一般。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增收致富,自己却守着山上的花椒树干发愁。

  “路,不仅是制约村民致富的‘拦路虎’,更是阻碍村里花椒、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曹家湾村支部书记王生满介绍道,花椒种植让村民们尝到了甜头,改善了生活条件,但想要进一步发展就难了。村社路沿线,基本上种满了花椒,已经“无地可种”,想要扩大规模,只能种在山上,一想到肩挑背扛的经历,大家是“有地难种”。

  帮扶单位武都区民宗局了解到村民们的需求后,决定对曹家湾村实施“产业路计划”,修建长4.27公里的产业路,为当地的花椒、中药材等产业发展补齐“短板”,改善花椒、中药材产业发展条件。产业路马上通了,致富奔小康不再是奢望,“产业路修到山顶,家里致富有了希望。”王双成说。

  在磨坝乡曹家湾村,除了看得见的变化,群众抱怨声也逐渐减少,大家自力更生、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看着近几年逐渐变化的村容村貌,王生满信心满满地说。

  通讯员 文娟 曹海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六届中国当代诗歌奖揭晓 武威诗人西
2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3   七里河区投资项目开复工实现“两个百分
4   让村里人人都能赚到钱 ——记回乡创业
5   “崆峒山药”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6   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召开 打造计算产
7   甘肃省完成黄河流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
8   临夏税务:不动产便利化办税实现“一站
9   甘肃省健康扶贫科普达人演讲比赛决赛举
10   兰州海关将全力支持甘肃开放型经济高质
11   永靖: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12   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再推12项优化营商环
13   甘肃省两条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14   凝聚合力兜牢民生底线 ——我省脱贫攻
15   走进天水看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双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