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警方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0-11-17 22: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1月17日,甘肃省公安厅举行了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活动中,展示和集中销毁了大量各类枪支及火药等物品。

  据了解,此次销毁活动由公安部统一指挥,全国统一行动,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甘肃兰州是公安部指定的全国四个“中心现场”之一。甘肃集中统一展示销毁活动中,展示和集中销毁了仿真枪、猎枪、小口径枪、气枪、火药枪等各类枪支2596支;弩和管制刀具等物品6340余件;各类子弹164053发,炸药76467.89公斤,黑火药烟火剂396.74公斤,索类爆炸物品17302.15米,雷管295571枚;剧毒化学品6.67 公斤,易制爆化学品2560公斤。以及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报废的各类公务用枪833支。

  接下来,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深化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持严厉打击不手软,通过日常检查、网上巡查、重点排查,广泛收集、摸排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逐条组织核查盯办,顺线追踪、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同时,坚持紧盯问题治乱点,督促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强化对重点行业的清理整治、对重点物品的安全监管、对重点人员的分级管理,并建立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以“查违规、查隐患、查制度”为重点,开展安全大检查,通过依法从严处罚,夯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坚持清查收缴除隐患,开展多轮集中清查收缴行动,深入排查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寄递物流行业“三个100%”制度,加强铁路、民航、长途客运等重要通道的安检查控,全面清查、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严防失管漏控、造成危害,务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取得更大成效、更多战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多起命案积案
2   兰州警方打掉2个盗窃犯罪团伙
3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4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5   兰州市坚持“343”工作法扎实推进农村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孩子就是我的光”
7   【“数”说甘味小课堂】兰州百合的秘密
8   秦安:健康义诊暖人心
9   甘肃省举办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
10   水果“新宠”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11   山丹: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12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13   临泽:做活创新平台 引领科技创新
14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农增收致富
15   宕昌:倾听走访看成就 礼赞脱贫硕果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