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坚持“343”工作法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1-17 20:31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陈世赟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吴晓燕 鲁明)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自2019年兰州被确定为全国第四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以来,兰州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343”工作法,大胆探索、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

  兰州市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坚持组织领导、工作推进、协调保障“三个到位”,确保推进扎实、保障有力。该市聚焦清产核资、确认成员身份、股份合作制改革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四个关键”,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截至2019年底,全市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累计达到9055万元,村均收入达到12.77万元,5万元以上的村达402个。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兰州市探索形成了“集体经济组织+产业发展、项目带动、乡村旅游、资产运营”的带动模式。截至2019年底,全市54个贫困村实现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1534万元。兰州市还加大“三个力度”,即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召开现场会、赴外考察学习等形式,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通过入户走访、群众座谈、张贴标语等方式,加大引导群众力度;由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对改革质量差、存在问题多或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县区,点名通报批评,建立问题台账并限期整改落实,打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孩子就是我的光”
2   【“数”说甘味小课堂】兰州百合的秘密
3   秦安:健康义诊暖人心
4   甘肃省举办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
5   水果“新宠”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6   山丹: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7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8   临泽:做活创新平台 引领科技创新
9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农增收致富
10   宕昌:倾听走访看成就 礼赞脱贫硕果丰
11   甘州党寨镇:西葫芦成致富“宝葫芦”
12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赋彩文明康城 绘
13   山丹:“百日攻坚”助力招商引资结硕果
14   高台: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助脱贫
15   强化产业扶贫 夯实致富底气----靖远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