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举办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

20-11-17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法伊莎文/图)11月16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在兰州开班,来自我省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等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相关领域的基层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75人参加研修班学习。

研修班学员认真学习

  本次研修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实际,以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基层健康治理、健康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等为重点研修内容,采用案例式、参与式、讨论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强化培训质量和成效。培训师资主要来自于兰州大学、省委党校、甘肃省疾控中心、甘肃省人民医院等单位,包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甘肃援鄂第一人、甘肃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与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张浩军;甘肃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省优秀专家、兰州大学教授白亚娜;省优秀专家、省政协常委、兰州大学教授刘兴荣;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兰州大学教授牛静萍;甘肃省领军人才、省疾控中心刘新凤主任医师;甘肃省技术标兵、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兰州大学副教授王敏珍等。

  研修期间,要求参训学员结合本地区、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学思践悟,积极发言,撰写研究报告或学习心得。学员们普遍反映,在国家压缩一般性公共支出的形势下,省人社厅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的重要工作,开展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力度不减,深感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学员们表示要学真本领、求真学问,学以致用,要“充好电”,提高服务水平,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改善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举办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
2   水果“新宠”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3   山丹: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4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5   临泽:做活创新平台 引领科技创新
6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农增收致富
7   宕昌:倾听走访看成就 礼赞脱贫硕果丰
8   甘州党寨镇:西葫芦成致富“宝葫芦”
9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赋彩文明康城 绘
10   山丹:“百日攻坚”助力招商引资结硕果
11   高台: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助脱贫
12   强化产业扶贫 夯实致富底气----靖远县
13   武都:全力推进拆旧复垦 高质量巩固脱
14   肃南:直播带货 为农产品插上“翅膀”
15   宕昌木耳乡:消费帮扶助力农产品“出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