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打掉2个盗窃犯罪团伙

20-11-17 22: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陇风-2020”专项行动部署后,兰州市公安机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的顽强作风,以多破快破民生类案件为抓手,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成功打掉2个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一枚指纹柳暗花明

  今年10月22日,甘肃一建筑工地工作人员报称:榆中县在建公路经八路、经九路的路灯电缆线被盗,损失价值约15万。

  接报后,榆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民警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现场勘察和大量的侦查工作后,民警成功提取到犯罪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一枚指纹,经比对成功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随即,办案民警对嫌疑对象的轨迹进行研判分析,最终确定了其落脚点。

  经多日蹲守,办案民警于11月12日在兰州市城关区及定西市安定区分别将犯罪嫌疑人续某某、陈某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其用于作案的车辆及液压剪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续某某、陈某某如实供述了二人在10月份以来多次驾车在榆中辖区盗窃路灯电缆线等物品的犯罪事实。根据供述,办案民警在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废品收购点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夏某某抓获。

  弃落衣物锁定行踪

  今年6月20日,某公司员工报警称:其公司放置在东金公路西坪段的钢模和钢管被盗,请求查处。

  接报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对案发现场勘验检查及走访摸排周边群众,发现犯罪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一件随身衣物,通过对该衣物检验鉴定,准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

  经多日调查排摸、信息研判、蹲点守候,办案民警于11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郭某、郭某虎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郭某虎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五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2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3   兰州市坚持“343”工作法扎实推进农村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孩子就是我的光”
5   【“数”说甘味小课堂】兰州百合的秘密
6   秦安:健康义诊暖人心
7   甘肃省举办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
8   水果“新宠”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9   山丹: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10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11   临泽:做活创新平台 引领科技创新
12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农增收致富
13   宕昌:倾听走访看成就 礼赞脱贫硕果丰
14   甘州党寨镇:西葫芦成致富“宝葫芦”
15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赋彩文明康城 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