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男子因婚姻破裂流浪街头 盗窃食物被擒后兰州警方帮其重拾生活信心

20-04-10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将建设新时代枫桥经验当作不懈努力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仅在快破大案、精准办好案上找突破,还在破小案、控发案、帮小忙、解小忧上下功夫,切实体现责任担当,处处为民着想。

  近日,该所不仅快速破获一起盗窃外卖的小案,还积极帮助违法行为人补办了身份证,帮其重拾生活信心,切实戮力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4月6日14时许,该所接到一名美团外卖小哥报警,称其放在电动车上的外卖在王府井附近被他人盗窃,价值93.5元。案值虽小,但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蹊跷的警情,也立即拨动了民警的神经。

  接此警情后,该所办案民警闻警即动,见疑不放,迅速受理,立即投入案件查破工作中。

  办案民警在该所综合指挥室的统筹部署下,实地勘验、走访摸排同步进行,通过视频研判,民警发现了一名头戴黑色帽子的可疑男子,但因王府井商圈人流量大,该男子的行踪难以确定。

  但是,办案民警没有放弃,通过走访多处商家,调阅相关资料,发现该男子在不同的时间经常出现在王府井周边。民警随后进行架网蹲守,并于4月8日,在该嫌疑男子走进王府井商圈时被民警抓获。

  虽然成功抓获了嫌疑人,但民警们却高兴不起来。

  经核实,该嫌疑男子姓于,系外地来兰人员。2012年,该于因婚姻破裂,倍受打击,来到兰州后长期流浪在街头,身份证也遗失多年,只能依靠打零工为生。疫情期间,无法工作的他也没有了经济来源。4月6日,因为饥饿难耐,该于临时起意,盗窃了外卖自己食用。

  讯问时,于某还流露出轻生的念头,办案民警见状对该于进行了长时间的劝解,成功打消了他的轻生念头,并按照异地办证相关政策,主动帮其补办了身份证。

  在对于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治安处罚后,于某拿着处罚决定书,深深地向民警鞠躬致谢,并表示自己切身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好人就在身边!等身份证办理好之后,一定好好找工作,正正规规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对他的接纳和帮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男子因婚姻破裂流浪街头 盗窃食物被
2   陇周刊(2020年第4期)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聘任咸大明、马振亚
4   甘肃古浪:富民新村兴新业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
6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
7   “祁连清泉”人参果:让你体验采摘乐趣
8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
9   平凉庄浪:安全宣传续奏“平安农机”曲
10   临泽:农业保险保驾护航 助力脱贫攻坚
11   崇信:首家医用口罩生产厂上线 日产量
12   康县: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全力护航复学复
13   金塔:“网红”田间直播助力农产品走上
14   民乐: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这么做!
15   瓜州王俊坚:守戈壁30年用生命守护那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