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网红”田间直播助力农产品走上“云端”

20-04-10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陇帮扶·战疫助农特别行动

  工作人员在详细介绍芦笋种植培育、产品特点和食用方法

  近日,金塔县金塔镇王子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试种的20亩大棚有机芦笋获得成功,首批新鲜芦笋陆续开始收割上市。为推广这批芦笋走出金塔、进入市场,金塔县农产品质检站同志特意邀请几名酒泉知名带货网络主播前来助力营销。

  芦笋作为南方蔬菜在西北地区比较少见,近年来,在园农技中心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三年的试验栽培,今年终于试种成功。  

  为保障芦笋的品质和安全,在引进过程中,县农产品质检站积极引导生产基地应用大量施用有机肥料绿色有机种植方式,种植生产过程完全符合国家绿色食品标准的要求,为金塔生产优质芦笋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面对繁荣的市场,金塔县积极适应“互联网+”的营销新模式,通过直播生产过程,以“电商+直播”形式,打破了农业地域发展限制,将从业者与客户直线连接,让新鲜芦笋搭上了网红的“快车”,直接面向终端客户,切实地缩短了田间到舌尖的距离。

  几名网络主播在详细了解芦笋作为西北“新鲜”蔬菜后,请县质检站负责同志临时客串了一次“带货主播”,在镜头面前专业详细介绍了金塔有机芦笋的种植培育过程、产品优点、食用方法等。另外,其中一名女主播也在现场试吃新鲜芦笋,对芦笋开展了一次更接地气的网络营销,有效拓宽了产品销路。

  通讯员 吴璐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甘肃三月谣言盘点
2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
3   H5丨关系你我!《密码法》的这些要点你
4   H5丨国家保密知识有奖问答,保密君邀您
5   庆阳镇原:产业扶贫后劲足
6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7   白银市政协举行七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8   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
9   张旭晨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二〇二〇年第
10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塔县:充
12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
13   定西:岷县公路段深入中寨镇扎那村开展
14   定西:火车站社区安全责任书签订实现全
15   海报丨五一长假,甘肃这些景区你们免票
分享到